支付宝解锁新技能,北京监狱也能用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9-01-14/17:13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14日消息  消息称,北京监狱开通支付宝存款服务,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提交审核后,家属可以为狱内的亲属存款,用于补贴其日常用品开支。

    对此消息,支付宝官微今天下午确认这项服务属实。

    QQ图片20190114171052

    支付宝微博截图

    据悉,支付宝与北京监狱合作,上线了服刑人员综合财务管理系统,为服刑人员提供了狱内支付、家属存款、现金存取、保障卡等一系列服务;同时对接了监狱内的购物电商、医疗等系统。

    具体操作方法为,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搜索“北京监狱”,看到“带您进入北京监狱”弹窗点击进入,家属通过支付宝实名认证,审核通过后即可为狱内亲属存款。

    数据显示,支付宝“网上办事”已经走过十个年头,从水电煤到五险一金、交通违章处理、医院挂号等,中国老百姓越来越多的生活琐事从线下转向网上办理,已有超过50%热门办事功能能网上完成。支付宝已为300余座城市近5亿人提供了包括政务办事、医疗服务、交通出行、生活缴费等在内的100余类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