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站点变网红粥店 “腊八”里美好生活守护者们品一口小幸福

  •   2019-01-13/15:28
  •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今年,京东物流北京方庄营业部站长王慧比往年更早闻到“年味”。

    图片28

    早上7点半,京东物流北京方庄营业部的快递员小张去来到嘉和一品宋家庄店拿今天给大伙分的腊八粥

    1月13日凌晨6点,站长王慧比往常更加繁忙。在卸完早上的几车货物外,他还收到了两箱特殊的礼物,公司送来的几箱嘉和一品腊八粥。对此,王慧站长赶在快递员8:30的配送出发前,用一碗腊八粥,与周边各家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一大早在一线奔波的劳动者共享新年的“第一口年味”。

    图片29

    在营业部工作的达达快递员朱新卫和大家一起喝粥

    方庄营业部的腊八粥来自京东在年货节期间发起的“一碗腊八粥里的小幸福”项目。该项目是由京东联合北京市商务局、嘉和一品及5家媒体,在北京10个的日配送量、人口比较集中的京东物流快递营业部,为腊八期间依然奋斗在一线的“美好生活守护者”们送上冬日里的小幸福。

    图片30

    京东物流华北区快递负责人时云峰从顺义赶到站点给快递员端上“腊八粥”

    按照传统习俗,腊八不仅是每年冬天最冷的时段,也释放着年关的信号。

    随着80后、90后等新生代群体成为年货采买助力,越来越多的人将年货采办从线下转至线上。网购、外卖等服务的高速发展,让人们已经习惯于通过手机将年货“直采到家”,免受线下置办年货的寒冻之苦。

    在一键采办“年货”的美好生活背后,则离不开一大群奋斗在一线的劳动者们。

    今年跨年的新春贺词中提出向千千万万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等劳动者致敬,称他们为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感恩他们用辛勤的劳动捍卫所有人的美好生活。

    图片31

    京东小哥们一起在出发送货之前喝腊八粥

    值得关注的是,腊八过后年货采购季正式开启,来自京东物流的快递小哥们和各行各业的“美好生活守护者”们一样,奔走在全国每个角落,为大促20多天的京东“年货节”忙碌。

    图片32

    图片33

    图片34

    京东小哥将腊八粥送给周边一早开始工作的一线劳动者

    王慧站长说:“作为‘奋斗者’中的一员,我能体会到一线劳动人民的辛苦。特别是随着腊八之后年货采买高峰期的到来,站点的配送任务量也越来越大,快递员们确实非常辛苦。今天这碗腊八粥,让我们这些每天给消费者送‘年味’的快递员,也提前感受到年味,特别温暖。”

    年的盛宴,从一碗暖心腊八粥开始,京东快递小哥们将与美好生活守护者们,共同守护每个家庭的快乐、团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