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CES中国身影:百度AI进阶方案到场,京东秀出未来零售黑科技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李民民   2019-01-10/08:41
  • 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产品展之一,历届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都能吸引大批企业参展,同时也是消费者们十分关注的科技盛会。目前正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第52届CES亦是如此。

    主办方消息称,2019 CES参展商中有1000余家来自于中国的科技公司,占到今年总参展商数量的四分之一。这表明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强大的中国科技公司开始成为CES这类全球科技盛典的重要看点。

    AI、5G、沉浸式内容体验、全新语音交互方案、汽车创新成为今年CES最为关注的几大技术创新趋势,就相关技术创新趋势简单扒拉扒拉2019 CES的中国身影。

    百度:自动驾驶商业产品亮相,Apollo迭代全新版本

    2018 CES,百度Apollo2.0正式开放,同时我们也看到了Apollo 无人车、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

    2019 CES参展期间,百度将同时举办2019百度世界大会(美国场),届时全新自动驾驶商业化产品,Apollo3.5全新迭代版本,小度智能硬件新品、百度智能云等百度AI全新技术、产品将逐一亮相。

    此外,我们还将领略到百度智能云持续领跑行业的技术实力表现。百度智能云技术也将在2019 CES亮相,百度智能云将基于融合的AI+云前沿技术,拿出全新的边缘计算产品方案。

    作为国内AI技术应用落地探索中的积极份子,百度一系列的战略布局、技术成果业内均有目共睹的,特别是其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持续领跑状态,对百度“All in AI”的说法就不难理解了。

    京东:空地一体化物流体系、未来零售科技方案

    2019 CES京东的参展主题是“Delivering the Future of Shopping”,主要包含智能物流体系赋能的未来零售方案、多场景无界零售方案、线下门店数字化改造科技产品等几个方面。

    空中物流方面:空中京东无人机开始承担起末端配送任务,已经达成全国10个省份超过12万公里飞跃的成就。

    地面物流方面:集合京东物流配送机器人的京东物流智能配送站首次在海外发布,目前其已在国内长沙、呼和浩特落地。除了京东物流配送机器人之外,购物跟随机器人也同时亮相,成为构成京东无界零售方案的重要硬件要素。

    此外,京东还带去了城市物流发展的新构想——地下物流。产品方面,人机协同CP——京东物流外骨骼机器人;AR等技术加持的试妆、试衣重塑用户体验的产品、服务于线下门店进行数字化运营、改造的门店科技产品也成为展会焦点。

    全面开放十几年积累的零售科技,为合作伙伴提供组件化、模块化的解决方案。而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无界零售带来的无缝、流畅、便捷的体验是京东这场展会所传达出的重要信息。这正好也契合2019 CES京东的参展主题。

    科大讯飞:“A.I.+时代”智能产品“全家桶”亮相

    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方案提供商,其不断围绕讯飞智能语音技术核心积极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生态体系,已有多款成熟的智能语音产品。

    2019 CES科大讯飞以传递传递着“A.I.+时代“的生态理念带去了讯飞翻译机2.0、讯飞听见系列产品、阿尔法蛋家族、飞鱼智能车载系统、讯飞转写机等智能产品。相关智能产品的多种语言离线翻译、拍照翻译、全球网络和方言识别赢得一致好评。

    美团:无人配送家族全体成员亮相

    去年,美团发布了无人配送开放平台。而事实上,“自2016年开始无人配送车研发以来,美团内部推出的产品已经迭代到第五代。”

    2019 CES,美团无人配送家族成员集体亮相,比较有意思的是每一个家族成员都有一个很魔性的名字。

    美团室外无人配送车——魔袋

    针对半开放状态道路长距离场景提供无人配送服务,自动温控餐箱保证餐品处在适合的温度,人脸识别开箱、自助取餐。

    美团室内无人配送车——福袋

    室内配送机器人,自主的电梯交互方式、自动识别目标送餐楼层,支持人脸识别、二维码、NFC等方式取餐。

    美团室内无人配送车——小袋

    一款在更高精度算法、更多精细数据支撑之下具备更精准定位能力的室内无人配送车,可识别复杂路况并作出准确判断而达到自动避让,具备足够的灵活性。

    此外,美团在2019 CES亮相的还有基于2400万日订单进行毫秒级别调度的美团智能调度系统,可实现用户层面智能推荐的美团大脑,以及美团配送无人机。

    文丨李民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关注科技互联网,有趣、有料;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