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行业遭遇“小年” TCL冰箱凭什么跑赢大势?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9-01-09/11:05
  • 冰箱行业遭遇“小年” TCL冰箱凭什么跑赢大势?

    【蓝科技】祁浩然

    2018年中国冰箱行业集体遇“小年”,但唯独TCL冰箱成为行业亮点,国内市场成长最快的白家电品牌之一。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1-11月,TCL冰箱同比增长13.7%。在国内家电市场增长放缓的大背景下,TCL冰箱却秉承务实创新的企业理念,为健康生活而创新,成为2018年冰箱行业唯数不多的亮点。

    为什么说TCL冰箱能跑赢大势?根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1-10月家电市场零售额7802亿元,同比增长1.9%。其中冰箱市场零售额 766 亿元,同比增长1.3%;洗衣机市场零售额 560 亿元,同比增长5.5%。

    不难看出,2018年中国冰箱行业正处于“小年”调整期。

    和几年前冰箱相对高位增长阶段相比,2018年冰箱行业的生存空间可以用紧缩来形容。自2012年以来,冰箱洗衣机的销量增速每年持续在10%以内波动,呈现出成熟型行业的特征。

    但这种现象也仅仅持续了五年时间,以冰箱为例,之后的冰箱行业就开始走“下坡路”。2017年中怡康数据显示,冰箱市场零售量同比增长3.7%、2018年前10个月增长幅度降到了1.3%。可见,市场饱和度增高、发展空间缩小、经济放缓成为制约冰箱放量的最大障碍。

    从消费环境看,随着中产阶层的崛起,中国消费结构正在发生巨变。对家电行业而言,消费者已经从对基础功能的追求,转向对品质、细节、体验的追求,消费观念正向健康生活消费转变。消费升级已经成为行业变化、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

    具有洞察力的TCL冰箱,从2015年负氧离子(AAT)保鲜技术冰箱开始,始终走在冰箱行业创新前列。用一年迈出一大步形容TCL冰箱的创新路径并不为过。

    据了解,早在2015年8月,TCL冰箱便首发了TCL负氧离子(AAT)养鲜冰箱,预示着其开始专注食材新鲜存储;2016年TCL冰箱首推TCL风冷双变频冰箱,突出行业风冷技术局限;2017年在全球发布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行业首创一体变频风冷技术。

    尤其是在2018年3月,TCL冰箱全面升级智慧健康+产品品牌战略,未来将AAT智慧除菌系统在250L以上产品中完成普及,实现新品100%搭载抗菌门封、把手。

    相比普通冰箱单纯的制冷储存功能,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不仅有AAT负氧离子养鲜技术,更独有的一体式控制双变频技术,搭配智慧风冷无霜科技,能实现2分钟速冷1°C。

    它能快速锁住海鲜肉类的新鲜,保持食材最初的营养和美味;通过直出风设计智能感知食材温度需求,以及冰箱内存储空间温度变化;智慧精准快速均匀,摆脱了直吹食物的问题,快速实现冰箱内温度恒定,持久为食物养鲜。

    这款TCL一体变频风冷冰箱空间具有永久AAT负氧离子养鲜技术,让冰箱内负离子含量达到每立方厘米1200个以上,为食材提供除尘、除味、除菌、新鲜呵护为一体的360度新鲜养护,实现果蔬3天锁水率95%以上,7天锁水率90%以上;根据不同食材所需,为各类食材打造专区存储,

    TCL一体变频风冷BCD-490WBEPF2智能冰箱,搭载全新人工智能系统,搭配AI语音交互,成为家居中智能互联新入口;配置27英寸智能大屏,时尚典雅;集食材购物、食材管理、营养美食、影音等多种智能化于一体,轻触智控,可以让消费者触摸到智慧健康新生活。

    这款智能冰箱的另一大特点是,可视化全景透明大视窗,智能感知用户体验,食材存放清晰可视,存取方便便捷,同时有效解决传统冰箱频繁开启,冷气流失快的难题,风存食材的原汁美味。

    TCL冰箱洗衣机规划到2020年,TCL冰箱将实现健康冰箱销量占比达到70%。目前最新上市的TCL一体变频风冷BCD-490WBEPF2智能冰箱等创新产品于当地时间1月8登陆2019 CES。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