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玩实验室"侵犯百度名誉权被判赔偿14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9-01-03/15:57
  • 驱动中国2019年1月3日消息  日前,自媒体“酷玩实验室”侵犯百度公司名誉权一案已宣判。

    该案件源于2017年8月16日,“酷玩实验室”发布了一篇名为《百度命令员工侮辱地震灾民,向儿童传播色情信息,为了钱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文章。这篇文章的背景离不开小猿搜题和作业帮的斗争,而作为孵化作业帮的母公司百度也被卷入这场风波。

    事件发酵期间,粉笔蓝天(粉笔网)CEO张小龙曾对多次发微博就此事发表看法,认为“百度作业帮先让员工用虚拟账号,在@小猿搜题的评论区刷黄色和污蔑四川人的帖子,然后找营销号推”,其中不乏斥责百度的激烈言辞。

    图片1

    本是小猿搜题、作业帮、百度之间的争端,为何“粉笔网”卷入其中?根据天眼查资料发现,北京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股东除了张小龙,第一大股东是北京贞观雨科技有限公司,出资比例为85.00%。北京贞观雨科技有限公司就是此次争端的主角,小猿搜题的主体公司。

    8月22日,百度以粉笔蓝天科技有限公司(粉笔网)CEO张小龙、自媒体“酷玩实验室”严重侵害百度名誉权为由,正式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百度向张小龙索赔1000万元,向“酷玩实验室”索赔500万元,同时要求相关侵权方立即删除侵权内容,赔礼道歉。

    百度诉称,粉笔蓝天(粉笔网)CEO张小龙通过其微博主页多次发布对百度进行侮辱诽谤的言论,使用语言极其污秽、恶毒。自媒体“酷玩实验室”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百度命令员工侮辱地震灾民……》一文中包含大量未经调查、与事实严重不符且带有极大贬损性质的内容,文章被网站和自媒体平台转载,广泛传播,并跟随大量负面评论,给败诉公司的名誉造成严重损害。

    近日,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定“酷玩实验室”及其运营主体北京趣智阿尔法科技有限公司的相关行为已经构成了对百度公司名誉权的侵犯,需向百度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14万元。至此,“小猿搜题和作业帮”背后巨头之战告一段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