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内测2分钟长视频,差异化打法寻求突破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2-21/00:16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20日消息  据科技媒体36氪报道,抖音确认正在小范围内测试“长”视频功能。

    报道称,一张MCN圈内流传的截图显示,账号名为“小丽说电影”的用户在12月20日发布的一条青春痘有关视频中,底部带有“观看2:03完整版”的按钮,经验证,点击进入之后即为时长2分钟的视频,并且页面仍然停留在抖音APP内部。

    报道指出,目前只有安装了抖音最新版本的安卓端用户才可以看到,iOS端用户则无法进入。

    QQ浏览器截图20181221001216

    图/36氪媒体截图

    众所周知,抖音向来以短视频闻名,普通用户只能录制15秒的视频,如果想开通59秒权限视频,粉丝量必须在1000以上。在抖音的体系里,59秒就算是长视频了,如今内测2分钟的长视频,毫无疑问,抖音变得越来越长,也在寻找短视频之外新的突破点。

    相关数据显示,虽然短视频用户在近几年里高速发展,但从今年4月份开始,监管趋严,短视频行业用户增长态势明显放缓。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于8月份发布的短视频行业洞察报告显示,2017年1月,行业整体MAU为2.03亿,2017年12月飙升至4.14亿,翻了一倍;到2018年4月再度飙升至4.76亿,可是到7月只有5.08亿。

    与此同时,抖音一直面临着来自快手的竞争压力,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的数据显示,在2018年10月中国短视频App活跃人数排行榜中,快手活跃用户数23511.17万人,环比增长7.25%,位居榜首;抖音短视频排名第二,活跃用户数为21283.25万人,环比下降了0.91%。

    u=596780891,2970995184&fm=173&app=25&f=JPEG

    而在短视频红利正在日渐消耗的同时,2018年视频行业保持持续稳定发展,网络视频行业移动化、精品化、生态化进程得到持续推进,爱奇艺和优酷分别与Netflix、索尼影视等海外版权方达成内容授权协议,通过引进海外正版视频资源提升其内容竞争力。

    不过,今日头条将长视频战略主要放在了西瓜视频身上,今年8月,西瓜视频宣布一年内将投入40亿元用于网综的制作,并且《中国好声音》、《幻乐之城》、《我家那小子》等多档主流电视平台的头部节目均将西瓜视频列为重要宣推平台。

    由此可见,短时间内,西瓜视频仍将是今日头条长视频战略的重要部分,而抖音还会继续跟西瓜视频打这种差异化的定位,将视频时长增加到2分钟,是试探,也是势在必行的举措。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