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联想副总裁王茜莺-2018联想的战果及5G规划首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数字烙印   2018-12-19/22:56
  • 【数字烙印 原创】联想集团自2018年年初到至今,从PC到手机再到全产业链其他产品,都有众多新品发布,也是近年来联想最活跃的一年,在整体经济环境萧条的大环境下,联想集团的PC业务仍然处于世界领先和销量榜首地位,联想手机也是再创佳绩,也在今年的各大电商平台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消费者熟知的Thinkpad也推出了众多针对年轻人群和女性用户的多款新品,也在原有品牌基础上延伸出了新品牌Think Plus ,打造全新的商务生态链,让更多商务人群可以找到自己热衷的风格和品质,18年的联想的表现可圈可点。

    今天有幸我们采访到了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研究院技术战略与创新平台总经理,美国斯坦福大学人机交互博士王茜莺,就目前大家比较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采访。

    首先提问的就是最为关心的18年联想所取得的成果,王茜莺博士回答到,联想的财年是从4月1日开始的,FY18/19财年过去了差不多八九个月的时间,我们还是在贯彻平台化的核心技术,一方面是支持好公司三个大的战略,一个是更加智能的设备,更加智能的基础设施,包括我们的数据中心,同时拿智能赋能一些垂直行业。今年联想提出了智能转型,下面有三个大的主要方向,在这里面不可缺少的可能有智能的部分,另外在一些核心的平台上,包括5G,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这些方向上我们都要持续做出一些成果。我们现在可以对外分享的成果,一方面在技术创新大会上展示的我们的AR设备,包括5G的专利标准,同时还有人工智能平台等,这几个大概是我们现在重要的方向以及产出。刚看到下面的展示,有些媒体老师用到了这些产品,其中有一些还是特别好用的。

    提到18年下半年最为热议的5G通讯问题,通讯厂商近期纷纷发布自家5G通讯测试新闻及相关视频,5G将是2019年最受关注的领域,王茜莺博士表示联想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布局5G,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为了保证通讯设备能够第一时间在联想的手机以及PC平板等产品上运行,对于联想下一步5G的规划王茜莺博士也做了详细的回答;

    王茜莺博:5G大家都知道,现在5G整个行业的专利可能会在2020年,整个行业专利,所有的标准就会出台,现在各方都在为这个行业的标准在努力,我们可能会产出很多5G核心的专利,联想5G团队其实是很强的,一方面我们有来自13个国家的平均从业十年,都在十年以上的5G领域的专家,他们从3G、4G时代就已经做通讯相关的专利了, 5G一方面有更大的带宽,更稳定的传输效率,同时有多通路的接入,比如整个传输的延时会很少。5G以后应用的场景,比如在智慧医疗、叠加现实等等方面都会有很多的应用。总体来讲联想在未来设备上面,很多设备离开通讯是不行的,5G从设备层面来讲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另外因为有了5G,以及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出现,使得像联想这样的,原来的IT厂商有机会进入运营商主干网,包括网络定义网络、网络定义存储这样的领域,使得我们跟中国和海外运营商,建立5G主干网上我们可以做很多的工作。其实应该多宣传宣传联想5G的投入和努力,我们说的比较少,联想在5G团队,我们在一些核心的标准讨论委员会里面,包括我们的一些主要的执笔人,标准的执笔人,包括核心委员会的一些主席都是联想的专家。

    联想集团在2018年的成绩可圈可点,全产业都有较大的增长,产品创新和核心优势上又有很好的表现,更值得一提的联想手机也在今年整体手机行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逆势增长,这正是一个大集团应有的表现和一个品牌价值最好的体现,期待2019年联想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