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宝马/保时捷研发充电站试运营 充电功率达450kW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12-17/16:05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17消息   近日,宝马和保时捷合作研发超级充电站已于上周在德国开始试运营,该充电站充电功率达到450kW,能够在3分钟之内为车辆充入供其行驶62英里(约合100千米)的电能,这一充电站属于2016年7月推出的FastCharge研究项目的一部分,其合作伙伴还包括了西门子,充电专业企业Allego和Phoenix Contact E-Mobility。

    1590075

    这座充电站可以为400伏和800伏电池系统的车辆充电,在这两种情况下,会根据车辆允许的最大充电容量自动进行调整。充电头则配备了国际通用的CCS充电插头,未来将适配所有品牌电动车型。此外,这座充电站获得了德国联邦运输和数字基础设施部为该项目提供了780万欧元的资助。宝马于上周发布声明表示,这座充电站将为现有所有宝马电动车型提供免费充电服务。

    现阶段大规模投入商用的快速充电站无疑是特斯拉,其充电功率达120kW,而这座充电站充电功率高达450KW,为特斯拉的3倍之多,因而想要达到这一功率对充电车辆还是有所要求的。

    在充电测试过程中,使用了专门设计的大输入功率电动汽车,同时为了保证电池和充电线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温度,车上还安装了冷却系统,而在测试充电功率上限时,西门子为其提供了更高电压的电能。可以看得出,想要发挥出这座充电站的全部功力,还需要整车制造企业在电动车输入端做出相应的提升。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