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宜宾发生5.7级地震 网友乔装外国人要求ofo退押金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2-17/09:40
  • 2018年12月17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四川宜宾发生5.7级地震

    昨日午时,中国地震台网发布速报,1212月16日12时46分,在四川宜宾市兴文县(北纬28.24度,东经104.95度)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此前,中国地震台网自动测定的震级为4.4级。针对此次地震,四川省内的成都、绵阳、眉山、泸州等地网友均表示震感明显。

    据兴文县政府应急办,本次地震造成部分当地房屋出现损坏,截至14时,地震造成4人受伤,均为轻伤,无生命危险,救援队伍已赶赴震中地区。此外,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消息,成昆铁路、宜珙铁路、成贵铁路部分车站有震感。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封锁线路扣停在途列车,全力排查线路、设备情况。受此影响,途经该区段的部分旅客列车将晚点运行。

    据媒体从四川省地震局获悉,自2017年9月30日青川发生5.4级地震以来,一直到今年10月31日前,四川省内没有发生过5级以上的地震。10月31日,西昌发生5.1级地震,是今年四川辖区内第一起5级以上的地震。故本次宜宾地震为今年最大震级。

    f4e26d9a169973b

    网友假扮外国人迅速拿到ofo退款 北京市民则到ofo总部退押金

    近日,据国内媒体报道,日前许多北京市民为了能够拿回ofo押金退款,无奈之下选择了到位于中关村互联网金融大厦的ofo总部,为此,ofo方面也在总部大门处设立了退押金的专门接待处,所有前往总部的ofo用户都可以在此直接办理退款。

    许多市民表示,在APP上点击退款后往往杳无音讯,无奈之下听闻这里可以办理退款,于是就来了,不过出乎意料的是,许多人本来是抱着维权的心态过来的,但是ofo总部退款处置热情冷静,而且退款相当迅速,一位市民表示,她为全家办理退款,仅用了10分钟左右,不过她还是抱怨为何ofo无法线上退款。

    对于网退押金,无独有偶的是,有网友通过假扮外籍人士尝试退款,通过全篇的英文表述发邮件给ofo,结果ofo团队专门回复了一封英文邮件来致歉,并第一时间拿到了退还的押金。

    这位网友虚拟出来的外国身份设定为加州,在中国生活了两三年,中文不太好,做事喜欢上纲上线。该事件被当事人公布后,第一时间引发网友讨论,认为ofo对于外国人的“特殊对待”也让人觉得非常讽刺。ofo官方对于此事尚未置评。

    timg (1)

    面对美国施压 德国联邦资讯安全局称没有找到华为产品存在后门的证据

    因华为被指控与情报机构有关联,因此受到各国日益严格的审查,美国、澳洲、日本等国政府禁止使用华为设备建设 5G 网络。对此,美国方面也向德国施压,希望德国能够加入抵制华为的行列,不过德国联邦资讯安全局日前通过外媒发表了看法。

    德国联邦资讯安全局日前在接受明镜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局内相关专家已经检查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为产品和零件,但是并没有发现任何异样表明华为的产品留有后门。

    其表示,对于像禁令这样的重大决定,我们需要有确凿的证据。但德国联邦资讯安全局却没有掌握这样的证据。

    timg (2)

    驱动人生升级现木马病毒 半天感染数万台电脑

    据中新网报道,火绒安全等国内网络安全机构的安全团队监测发现,驱动人生旗下多款软件携带后门病毒DTStealer,该病毒于14日下午14点前后开始传播,之后逐步加大传播速度,被感染电脑数量迅速上升,到晚间病毒服务器关闭,停止传播。10小时的传播时间预估已感染数万台电脑。

    据悉,该病毒通过“永恒之蓝”高危漏洞进行全网传播,目前截获的病毒没有携带其他攻击模块,只是‘潜伏’,但由于政府、企业等局域网用户使用的系统较为老旧,存在大量未修复的漏洞,因此受到的威胁较大。

    15日凌晨,驱动人生官方微博回应称,驱动人生产品少部分未更新的老版本升级组件漏洞被恶意利用攻击。请老版本用户手动更新升级版本,新版驱动人生产品已启用全新升级组件,可放心使用。

    驱动人生在随后发布的一份正式声明中表示,已第一时间请求火绒安全、360、电脑管家、金山等安全厂商进行协助查杀拦截处理。相关材料转交国家警务机关,并与安全软件厂商通力配合,坚决查清幕后黑手。

    7ef08017e568398

    苹果遭遇集体诉讼 因起iPhone XS系列手机像素造假

    据国外媒体消息,日前苹果遭遇消费者集体诉讼,原因是苹果在iPhone XS系列产品上所采用的OLED显示屏隐私虚假宣传并偷工减料。

    据原告方提交的诉讼请求,苹果的OLED iPhone机型存在虚假营销行为,苹果在营销中完全是不实陈述,因为屏幕没有提供真正的像素,分辨率数字也是错误的,误导消费者,让他们认为OLED iPhone的像素比实际高。并且诉讼文件中列举了事实依据,其表示像素是由红、绿、蓝子像素组成,每三个子像素组合成一个颜色像素,这才是“真实像素”。不过,苹果的OLED iPhone机型缺少大量的红色和蓝色子像素,每一个像素组成只包含了 1 个绿色子像素、2个四分之一的红色子像素和2个四分之一的蓝色子像素,属于“虚假像素”。

    同时,iPhone X 产品被宣传屏幕有2436×1125像素,但事实上不达不到真实像素,因为由于屏幕顶部存在缺口以及圆角落,所以达不到真实像素,屏幕的边角实际上缺少了120个垂直像素,并不能像之前 iPhone 8 系列那样计算。相比之下,iPhone 8 Plus 屏幕顶部没有凹槽,显示区域也没有采用圆角设计。

    上述描述有悖于苹果在产品说明及广告宣传中所述,此外诉讼请求中还提到了刘海屏在全面屏中的虚假成分,以及像素缩减对开发者所带来的限制要求。

    b25df6745e594bf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