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晚报|滴滴司机劫杀女教师一审宣判 三星取消与Supreme合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吴海艳   2018-12-14/17:31
  • 驱动中国12月14日晚报 12月14日是公历一年中的第348天(闰年第349天),离全年结束仅剩下17天。今天不是什么特别节日,但科技圈还真发生了不少的大事情。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在即将过去的这一天里,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046416577B80BD7D3CCC73B5710EA7B923D5C940_size118_w1280_h853_副本

    苹果回应中国禁售令:尊重法院判决

    12月10日,福州中级人民法院对高通以及苹果专利纠纷案做出裁决,要求苹果公司停止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包括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iPhone 8、iPhone 8 Plus 和 iPhone X等多款机型。

    今日上午,苹果方面对福州中级人民法院的判决向媒体做出回应,称会尊重法院及其判决,并将于下周推出软件更新,解决禁售令中涉及到纠纷的两项专利问题,同时已经向法院提请复议,请求阐明并重新考虑决定。

    6911-1P124112PK45_副本

    支付宝回应假客服钓鱼诈骗:将先行补偿用户损失

    财经网于近日发布的《警惕--支付宝免密代扣被利用 68人损失超18万》报道引起了广泛关注。针对假客服钓鱼诈骗一事,支付宝于13日正式予以回复并表示,将先行补偿用户损失,并配合警方对诈骗分子进行打击。

    据财经网报道,有不少淘宝店主在千牛APP(淘宝卖家移动工作台)中收到不法分子伪装成淘宝客服发来的图片或者链接,这些假客服以“淘宝店铺支付宝认证未完善”为由,要求店主扫码或点击链接进入客服认证页面。然而,当店主输入完成后,却收到了“恭喜,支付宝代扣开通成功”的通知,之后便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连续扣款。

    据被骗店主们自发统计总人数超过百人,目前登记能确认被盗刷具体金额的有68人,总计金额超过18万元,大部分店主损失多为1000-3000元不等,但也有个别店主被骗金额较高。

    146239980209956279_副本

    滴滴司机劫杀深圳女教师一审宣判:死刑

    时隔两年半,震惊全国的滴滴司机劫杀女教师一案终于尘埃落定。日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潘土金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以抢劫罪判处被告人潘土金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16年5月2日晚上9时15分搭乘滴滴顺风车失联。其丈夫当晚多次联系不上妻子,随后报警。随着一审宣判,这起震惊全国的滴滴司机抢劫杀人案终于告一段落。

    三星取消与意大利品牌Supreme合作

    在12月10日的Galaxy A8s新品发布会上,三星宣布将携手潮牌Supreme一同完成战略品牌合作。然而,由于三星合作的这家品牌是意大利品牌Supreme ltalia,而不是大家所熟知的纽约时尚品牌Supreme,品牌本身存在较大的争议性,所以三星将取消与Supreme的战略合作。

    对于这起品牌合作风波,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数字化营销高级经理@LeoLau先生也在微博上表示,Supreme美国在中国没有销售和市场的授权,而意大利品牌拿到了亚太地区(除日本)的产品销售和市场授权。

    cf64a0ec99bd4273a3d89238a29894c9_副本

    联发科发布新一代处理器Helio P90

    12月13日,联发科在深圳正式发布了新一代移动处理器Helio P90,并宣布与谷歌合作,为其增加对ARCore和Google Lens的支持。

    Helio P90采用八核架构,集成两个ARM A75处理器,工作主频率为2.2 GHz,与6个A55处理器, 工作主频率为2.0 GHz,同时搭载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PowerVR GM 9446 GPU。

    根据联发科公布的数据,Helio P90单核CPU性能同比提升30%,多核性能提升15%,GPU提升5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