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自媒体乱象!上海网信办依法处置11个违规帐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12-13/11:02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13日消息  近年来,以自媒体为代表的“网络水军”乱象横生,借“舆论监督”之名行非法经营之事屡屡发生,包括有偿发帖、有偿删帖、有偿公关、有操控舆论等网络行为已严重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

    0058e7c1bedf919fe22939c67d41b852_看图王

    今年来,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对“网络水军”持续开展专项打击。据警方消息显示,已成功侦破自媒体“网络水军”团伙犯罪案件2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7名,关闭涉案网站31家,关闭各类网络大V账号1100余个,涉及被敲诈勒索的企事业单位80余家。

    此外,上海市网信办集中开展自媒体专项整治,依法处置多批违规自媒体账号。2018年12月12日(昨日),上海市网信办会同浦东、普陀、金山、崇明等区网信办联合约谈了违规公众号运营负责人,责令全面整改,做到合法合规运营。

    其中,“住在上海”“住在SH”2个微信公众号违规发布时政新闻信息,已被依法关闭;“美丽崇明”“瀛洲在线”“上海金山”3个微信公众号假冒官方机构账号、违规发布时政新闻信息,已被依法关闭;“大爱罗泾”“上河澜悦”“两湾之声”“清新空气好呼吸”“南汇促环保”“仁恒森兰实用信息”6个微信公众号违规发布和传播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信息,其中“仁恒森兰实用信息”被暂停更新30天,其余5个微信公众号被依法关闭。

    另据国家版权局在通报启动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8”专项行动中指出,将重点打击未经许可转载新闻作品的侵权行为和未经许可摘编整合、歪曲篡改新闻作品的侵权行为,坚决整治自媒体通过“洗稿”方式抄袭剽窃、篡改删减原创作品的侵权行为,着力规范搜索引擎、浏览器、应用商店、微博、微信等涉及的网络转载行为。通过集中查处一批违法转载案件,依法取缔、关闭一批非法新闻网站、网站频道及微博账号、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百家号等互联网用户公众帐号服务提供者,来实现整治规范的目的。

    可以预见,接下来相关部门针对自媒体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仍将持续,违法违规的自媒体将会受到严厉打击,从而大力清正互联网信息传播环境。而自媒体发展也将从初期的草莽突进阶段向合法合规秩序化方向迈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