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车市持续疲软 新能源车逆势上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12-12/17:48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12消息   汽车市场下行已经成为了整个行业的共识,根据中汽协的数据来看,从今年7月份开始,我国的汽车销量已经连续5个月同比下降,其中9月、10月、11月,分别同比下降11.6%、11.70%、13.9%,但细看这些数据会发现,国内新能源车市场却在逆势上涨。

    整个11月,国内汽车总销量达255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共销售16.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了37.6%,对比整个乘用车市场13.9%的降幅来看,更显得难能可贵。

    图1

    落实到具体数据拉看,今年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7.3万辆和16.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6.9%和37.6%。1-11月,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分别完成105.4万辆和103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63.6%和68%。

    得益于国家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政策扶持,新能源车尤其是插混式汽车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11月份共销售3.1万辆,同比增长105.4%,而1-11月累计销量达23.3万辆,比上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47.7%。

    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实施以及国六排放标准的到来,传统燃油车的销量想要回暖,必然要面临较大的困难。对于车企而言,选择提升燃油车产品力的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车,或许才能在车市的寒冬中恢复过来。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