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再下一城!获长春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2-07/16:01
  • 驱动中国 2018年12月7日消息 滴滴近日取得了由长春市地方道路运输管理局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该城市也成为滴滴在天津、泰安、日照等地获网约车牌照后的又一个地区。

    t01cacafd4716770a02_副本

    滴滴方面表示,落地长春后会积极配合长春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门,尽快完成相关工作,加快推进注册驾驶员和注册车辆在长春市的合规进程。

    由于网约车平台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对驾驶员背景的核查、不合规车辆的排查以及平台准入机制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在网约车行业处于一片混乱的状态下,监管部门开始对该行业进行大幅度整改行动。   

    仅在今年8月份,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至少有北京、天津、南京、苏州、重庆、广州、深圳、东莞、武汉、贵阳、海口等11个城市对滴滴等展开约谈。要求滴滴落实平台公司主体责任,主动开展驾驶员背景核查,全面彻底地清理不合规车辆及驾驶员。并及时将车辆、驾驶员信息和运营数据及时传输至监管平台。

    经过持续的约谈后,滴滴推出了一系列整改措施。12月5日,滴滴宣布升级调整组织架构,升级安全管理体系,成立网约车平台公司,集中力量建设和加强驾管体系,做好车主准入、培训和考核等事关安全和体验的线下工作,全面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

    图片1_副本

    此次,滴滴获得长春网约车牌照后,表示会尽快推进网约车司机和车辆的合规化进程,可见已对乘客的安全逐渐加强重视。但要想再次赢得用户的信任,还需持续不断地加强安全体系建设,推动平台健康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