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音乐CEO杨伟东 正配合警方调查

  • 来源:驱动中国   2018-12-04 15:18:4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8年12月4日消息  今日,视频圈常青树杨伟东成为舆论源爆点。阿里大文娱集团发布消息,阿里影业董事长樊路远将兼任优酷总裁。根据举报,原阿里文娱大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97e5593f03e0eefc427d049312787fe1

    杨伟东自 2016 年 5 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以来,曾担任多个高级管理职位,领导优酷集团及其他数字媒体和娱乐业务。今年5月,阿里大文娱刚对外宣布最新组织调整,时任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杨伟东兼任阿里音乐CEO。

    11月26日,阿里组织架构迎来新一轮调整,樊路远接替杨伟东出任阿里大文娱新一任轮值总裁,杨伟东一年轮值期满。几日前,杨伟东刚在成都出席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并在会上发表演讲,分享了优酷对于网络视听产业的一些思考。

    有网友认为,此次调查可能与影视圈有关,最近监管方面在严查明星的阴阳合同和偷漏税问题等。根据虎嗅半个月前在资本圈得到未经确认的消息,此次对杨伟东的调查至少已持续月余,所谓“经济问题”涉案金额可能逾亿,主要问题出在综艺收支往来方面。

    阿里对内部贪腐一向持“零容忍”态度,于2012年初成立“廉正合规部”,独立于各业务线内审及内控部门,只向集团CPO汇报,调查权限上不封顶。关于该案细节,阿里方面并未做进一步透露。阿里多位人士表态,涉及杨伟东的,一切信息以警方披露为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