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小米与车和家合作 小爱同学将负责打造车内语音交互环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11-28/16:21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28消息   在今天开幕的2018MIDC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上,车和家创始人李想分享了他对于智能汽车的看法,同时介绍了理想智造ONE车型的优势,以及自家产品与小爱同学的合作的模式。

    李想首先介绍了车和家造车的理念和初衷。现阶段电动车还无法在充电和续驶里程方面让消费者满意,到了冬天还面临着电量严重衰减的问题,所以车和家要提供一台没有里程焦虑的车。其次,今年售价10万以下的车型销售情况不容乐观,消费者更多的购车需求偏向一台品质很高的家庭用车。

    QQ截图20181128150732

    针对这些问题,车和家的首款车型理想智造ONE搭载了容量40.5千瓦时的动力电池组,同时采用增程式混动系统,能够实现综合工况续驶里程700公里,市区综合工况续驶里程1000公里,而使用的成本和能耗不到同级别的车型的一半。此外,新车提供六座、七座两种座位布局,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为消费者打造出一台高品质的中大型SUV。

    在会上,李想也分享了他对于好的智能电动车的看法。他认为汽车是电脑和手机之后,第三个能让消费者与世界连接的终端。而作为终端,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交互方式。传统车企通过手势、按键来完成交互。但在驾车过程中,手是用来操控车辆的,因而语音加屏幕才是更为合理的交互方式。

    699d71c9ly1fxnn07ja1uj22bc0rsq9h

    理想智造ONE车内设置四块屏,分别是显示屏、中控屏、仪表屏以及在副驾驶前方的娱乐屏。而语音控制方面,则由小爱同学打造车内语音交互环境,此举极大的简化车内设置的过程,以后控制空调、天窗、以及导航就是一句话的事儿。此外,AIoT技术还能让坐在副驾驶上人继续观看昨晚在家看的电视剧,真正实现车和家的连接。

    699d71c9ly1fxnn074oyoj22bc0rs13w

    随着AI技术的不断提升,小爱同学与理想智造的汽车将变得更便捷,更安全,使用成本更低,双方将共同为用户打造了全方位的互联网智能语音服务,让电动车成为一辆真正的智能电动车。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