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电商APP故意诱导用户下载 呈现泛滥之态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1-26/13:03
  • 驱动中国 2018年11月26日消息 山寨饮料、山寨手机、山寨包包等产品在日常购物中时常会遇到,不过目前山寨产品泛滥,致使一些山寨版购物APP也浮出水面。据法制网报道,在记者调查过程中发现,被仿冒的购物APP并不在少数。

    据了解,虚假仿冒的购物APP通常与正版APP界面一致,使用与正版APP相似的名字和LOGO图标,使用户难辨其真伪,使不少用户在下载电商平台软件时被误导。

    t0146520fabdb794210_副本

    图片来源于网络

    由于山寨电商APP横行,它们为了获取点击量,不惜伪装成WiFi破解、色情视频与小说之类的软件诱导人们下载。这些山寨APP不仅诱导消费者下载,还涉嫌侵权行为,甚至有的山寨APP内存在病毒、钓鱼网站等,骗取消费者钱财。

    在众多被仿冒的购物APP中,淘宝的山寨版居多,目前在手机应用商店上搜索“淘宝”,便出现各种与淘宝类似的软件,例如“一淘”、“爱淘宝”、“淘宝联盟”等等。诸如此类的软件层出不穷,并且一味地模仿正版APP图标样式,颜色,名称,在细节上下足功夫,难免让不少消费者中计。

    为了进一步遏制此乱象的出现,2017年,淘宝方面就表示会对各大应用市场的山寨APP进行清理,对于在logo、名称上会误导用户的网购APP,淘宝会向应用市场提出投诉,必要时诉诸法律途径。

    对于山寨电商APP屡屡出现,且假冒APP众多,导致各电商平台也颇为无奈,只能通过诉讼的方式进行。但由于山寨APP呈现泛滥之态,仅靠诉讼并不能根治这一弊病,因而监管就显得更为重要。针对山寨电商APP,只有通过严格的审查和清理,不断下架仿冒的APP,才能肃清混乱的软件下载市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