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大众集团高层进行人事调整 集团CEO将直接负责中国市场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11-20/15:26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20消息   近日,大众集团公布了一系列高层人士调整方案,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教授将从集团退休,而在今年年初担任大众集团CEO的赫伯特·迪斯将负责大众集团在华业务。

    41

    早在今年4月,迪斯出任大众集团CEO后,对大众集团内部管理架构进行了一次调整,中国业务被独立出来,并且由他亲自出任中国业务负责人。此外,现年55岁的大众品牌乘用车中国CEO、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冯思翰将出任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负责集团在中国的业务运营。新的管理架构将于2019年1月中旬生效。

    42

    冯思翰有着丰富的中国业务管理经验,在担任大众品牌乘用车中国CEO之前,他曾在大众品牌担任多个管理职务,并曾担任一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以及一汽-大众大众汽车品牌总经理。

    大众表示,集团做出此次决定,是考虑到中国市场日益重要及其技术迅猛发展。目前中国正逐步在电动汽车、车联、自动驾驶和共享汽车等领域制定全球标准。中国市场需要大众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的直接了解与深度关注,将中国管理董事会负责人职责与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职责相结合,体现了中国在集团全球业务中的重要性。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