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Radeon RX 590新品诞生的背后:提升的不只是性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陈晨   2018-11-19/17:07
  • mmexport1542609398197

    AMD全球副总裁、Radeon游戏产品部总经理Scott Herkelman接受媒体采访

    11月15日,在北京雁栖湖召开的AMD中华区合作伙伴峰会上,加持7nm制程工艺的新一代霄龙服务器处理器和Radeon Instinct加速器正式亮相,竖起了AMD革命性的最新里程碑,不过更令众多游戏玩家欣喜的,恐怕应该是全新Radeon RX 590显卡的正式问世。

    AMD Radeon RX 590相比此前的RX 580沿用Polaris北极星架构,核心代号为Polaris 30,其拥有2304个流处理器,144个纹理单元和32个ROP光栅单元,不过这款GPU并没有继续保留14nm制程工艺的老路子,而是采用了全新12nm制程工艺,成为全球首颗基于该工艺级别的消费级独显GPU,这也就意味着,Radeon RX 590能够实现更高的频率和更为强大的性能。

    据悉,Radeon RX 590基准频率和加速频率分别为1469MHZ和1545MHz,同时提供了256bit的显存位宽,适配8GB的GDDR5显存,其相比Radeon RX 580带来了12%的性能提升,从而为高性能需求的玩家带来更为流畅和清晰的游戏体验。与此同时,AMD还为Radeon RX 590的用户奉上了一份令人兴奋不已的大礼——价值210暴雪网游点卡,并且在未来即将发布的多款最新游戏产品中,Radeon RX 590的技术支持也位列其中。

    事实上,仅从这些技术特征和营销行为来看,在2000元左右的市场价位上,AMD Radeon RX 590相比竞品已经拥非常显著的性价比表现,尽管这款新显卡与其他产品的领先优势尚待进一步揭开,不过在会后,AMD全球副总裁、Radeon游戏产品部总经理Scott Herkelman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透露了更多的相关信息。

    作为本次新品的最大技术亮点,在被记者问到12nm制程工艺的问题时,Scott Herkelman表示,12nm并非空穴来风,采用这种制程工艺是基于一个完美均衡点的考量,其既能够实现更为强劲的性能,同时在能耗、良率和成本控制上也造就了一个新的平衡,AMD曾基于大量的市场分析,从而得出12nm的制程工艺恰好是能够满足这个切入点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14nm制程工艺的Radeon RX 580所采用的Polaris架构恰好能够非常方便转移到12nm上来,换而言之,无论14nm的RX580还是12nm的RX 590,两者的并不存在架构上的违和因素,所以将Radeon RX 590采用12nm制程工艺打造,既迎合了高端显卡在性能和功耗上的完美折中,同时也创造了同级别市场上技术的领先性。

    根据AMD官方统计,近一段时间内,玩家对于电脑游戏性能的提升要求与日俱增,其中3A类游戏性能需求提升了35%,而电子竞技类则提升高达2倍,这也就迫切要求厂商能够推出一款足以满足消费者的解决方案,然而面对目前的市场价位与性能等级分布状况来看,单凭迭代显然尚无法满足,而150美元附近的空白处则成为了Radeon RX 590诞生的最佳位置,既能够为用户带来显著的游戏性能改善,同时不会在敏感的价格问题上引发消费者的排斥。与此同时,作为一场回馈式的营销活动,AMD还不忘来而不往非礼也,以210元的暴雪战网点卡反赠消费者,进一步实现从性能到功耗,价格到体验全方位升级。

    1040335185

    AMD高层会后接受媒体采访

    然而说到体验,GPU的性能或许并非只是反映优劣的唯一指标。AMD曾在业内力推基于开放式的FreeSync显示技术,从而让所有开放生态体系覆盖中的厂商和用户都从中受益。

    对于此问题,Scott Herkelman表示,目前在显示器方面已经有超过500款产品已经获得了AMD的FreeSync认证,这个数字也就意味着FreeSync已经成为业界最大的量级同级解决方案,不仅如此,众多显示器厂商对于AMD FreeSync的开放态度非常欢迎,因为这样一个认证不会显著增加显示器的制造成本,同时也能极大的为用户解决游戏体验中的画面撕裂和画帧卡顿。

    此外,Scott Herkelman还透露,目前在笔记本电脑方面,FreeSync技术也已经渗透到了,目前已经有几款产品在使用FreeSync,并且正在进一步的强化改进中,其中不乏包括对HDR等新显示技术的支持,预计从2019年到2020年期间,AMD的FreeSync在移动PC产品商将有一个非常明显的爆发阶段。

    关于生态,事实上也不仅仅是FreeSync认证等技术性关联,而在内容方面,AMD同样有着一个非常亮眼的游戏内容生态圈。

    在提及游戏合作方面的问题时,Scott Herkelman称,其实AMD一直跟一些开发厂商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只是之前对这方面的宣传力度并不是特别大,包括在软件方面AMD也跟游戏开发商有非常密切的合作,相关团队也在不断地壮大,未来两年到两年半的时间之内,会有更多的人员加入到AMD游戏GPU的这一部分业务中来。

    目前,AMD非常关注和希望加强这样的合作,确保新游戏在上市的时候不仅是能够得到GPU的支持,而且本身也能够促进整个游戏行业迎来发展。这需要AMD预先几年就要对技术做出一个展望,并且开展合作进行联合的研发,无论光线追踪、FreeSync还是HDR,都是如此。如此一来,才能确保AMD能够拥有最为先进的游戏引擎,提供给玩家更为优异的游戏体验,所以AMD的团队正在努力加强内容和技术生态的合作,确保AMD新技术问世之后能够与新的游戏产品融合,从而发挥出AMD技术的最大优势。

    当然,包括附送的暴雪战网点卡,AMD显然也照顾了大多数用户的游戏意愿,AMD曾针对这类问题调研了众多的游戏玩家,包括AMD自己公司内部的员工,结果发现,暴雪旗下的产品成为了这部分人最为欢迎的游戏,其中包括《魔兽世界》和《守望先锋》,加之AMD与暴雪公司之间稳固的合作关系,点卡成为了AMD为Radeon RX 590首发送给用户的伴手礼。

    此外,Scott Herkelman还谈到了关于游戏主机生态的话题。他表示,微软XBOX和索尼的PS4都是AMD的合作伙伴,尽管游戏主机的在采用新品的更新方面没有那么快,不过AMD一直将游戏视为业务的重点,游戏主机产品的研发也是AMD的拳头技术,对此AMD将不断地进行投资,未来无论游戏主机还是PC显卡,两者发展将并驾齐驱。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