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滴滴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点名:反垄断调查中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11-16/15:09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16日消息  据国务院新闻办网消息,今晨10:00,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介绍中国《反垄断法》实施10周年有关情况及展望。

    9875d6d2052343b3b509db6d4cb600d7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 来源:国新办官网

    会上,新加坡联合早报记者问道:“滴滴收购优步被广泛视为是给滴滴市场垄断的地位,但是当局的审查到目前为止好像还没有一个结果。请问在中国承诺更大力度的开放市场的背景下,当局怎么确保中外企业都能够得到公平的对待,外国企业合理的收购方案不会被阻止?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局长吴振国表示,中国反垄断执法机构对国内外企业的执法是一视同仁的。市场监管总局正在依据反垄断法及有关规定对滴滴优步合并案进行调查,网络约车不管是在中国还是欧美,都是一个新兴业态,与传统行业由区别,市场竞争也复杂多变,本案社会关注度较高。

    吴振国说道:“我们正在研究互联网竞争规律和特点,全面分析评估该交易对市场竞争和行业发展的影响,严厉查处损害消费者权利的垄断行为。”

    此外,据吴振国向《中国经营报》记者透露,去年和今年都有针对百度的投诉,尤其是百度医疗。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针对百度的垄断投诉,仍在持续调查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