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动中国昨夜今晨:AMD发布全新RX590显卡 传小米洽购美图手机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1-16/09:35
  • 2018年11月16日 驱动中国昨夜今晨

    AMD RX590显卡发布 服务端全线迎来7nm升级

    昨日,AMD在北京举行的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峰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了全新的RX590显卡。

    该显卡采用了全新的FinFET 12nm工艺,成为全球首颗12nm工艺的消费级独立显卡GPU,不过这款显卡依然沿用了Polaris北极星架构,其核心代号为Polaris 30。

    从技术参数来看,AMD RX590显卡拥有2304个流处理器,144个纹理单元和32个ROP光栅单元,基准频率和加速频率分别为1469MHZ和1545MHz,同时提供了256位的显存位宽,可适配8GB的GDDR5显存。

    据官方数据显示,这款显卡相比RX580拥有12%的性能提升,不过尽管新制程工艺的引入会使得TDP有所改善,但由于频率的提升也使得功耗出现了20%的上涨,最大功耗已跃升至225W。

    目前这款显卡已经在全球开启发售,官方指导价格为1999元,主要针对英伟达的GTX1060,除此之外,购买此款显卡还同时附送价值210元的暴雪网游平台点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RX590之外,在本次大会上,AMD方面还对外公布了全新一代霄龙处理器和instinct数据中心GPU,两款产品均将采用全新的7nm工艺。

    IMG_20181115_112623

    传小米正与美图手机洽谈并购事宜

    昨日晚些时候,据新浪科技报道称,近日有传闻称小米正在洽淡收购美图手机业务,对于此消息,小米官方不予置评。

    据悉,该消息包含了两种不同的说法,一种为小米洽购美图手机业务相关资产,而另一种说法为,小米方面仅仅是与美图进行影像方面的合作,并非并购事宜。

    作为一家以图像处理技术见长的企业,美图凭借着移动通讯终端产品的即时拍摄处理功能在手机市场上收获颇丰,不过在今年8月份的中报中,美图手机官方称其收入同比下滑23.4%。

    事实上,美图手机早先通过明星效应获得了大量女性消费者的青睐,不过正是由于这种定向市场的约束,使得美图的消费对象并不宽泛,而结合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大环境不利因素的影响,加之手机强周期表现和竞争对手的不断跟进,美图手机的收益率呈现明显下降。

    而反观小米方面,拍照一直是小米手机产品面对三星、华为、vivo、OPPO等品牌力压下难以表现的一面,尽管小米产品在拍摄器件和第三方算法公司合作上有着积极表现,不过产品方面收效依然并不十分明显。

    目前,无论收购还是合作,小米方面对于传闻不予置评。

    timg (1)

    黄牛热炒联想Z5 Pro引网友不满 联想常程发表回应

    昨日,联想最新的滑盖式全面屏旗舰手机Z5 Pro开启第二轮发售,不过与第一次一样,开售后没有多久便宣告售罄。对此,有网友在微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称何时才能顺利买到联想Z5 Pro,不想从黄牛手中购买手机。

    对于网友的质问,常程第一时间给予回应,称联想Z5 Pro正在加紧备货中,自己发誓不做猴王。

    事实上,在已经发布的滑盖式全面屏手机中,硬件表现不错的联想Z5 Pro起售价仅为1998元,尤其是超过95%的屏占比令其创下了已发售全面屏手机屏占比最高的纪录,并且价格相比市场同类机型有着超过千元的性价空间,而正是因此,联想Z5 Pro从发布起便备受关注。不过,由于人气的积累使得黄牛看到了攫取利益的空间,目前在淘宝和闲鱼,甚至京东第三方商家上,联想Z5 Pro的低配版售价已经触及2600元一台,相比官方价格多了数百元。

    14b46b75da610fc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就酒店卫生问题已责成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近日,国内媒体曝光了多家酒店卫生管理混乱、卫生状况差的问题引发社会舆论关注,对此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对外发布通报,称对此高度重视,对涉事酒店进行了排查,立即责成其所在的上海、北京、福建、江西、贵州等五省市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援引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通报内容,上海市旅游局正在核实调查,对证据确凿的涉事酒店,将积极协调各相关执法部门予以严处。北京市旅游委15日下午约谈了涉事的四家北京酒店。福州市旅游委15日下午对涉事酒店进行了现场取证。贵阳市旅游委正在对涉事酒店进行核实调查。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举一反三,高度重视旅游服务质量监管工作,引导企业诚信经营、规范经营,对严重影响旅游服务质量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旅游企业要强化市场主体和诚信主体意识,自觉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维护品牌价值。

    8f32454b6b4edda

    三星针对Galaxy S9系列在韩、美两地开始推送全新One UI

    北京时间今日早些时候,三星针对旗下的Galaxy S9与S9+两款产品开始推送安卓9.0的升级,而该版本正式前段时间已经公布的One UI。

    据悉,目前推送的系统升级尚处于安卓9.0测试版阶段,并且推送的范围仅限于韩国本土以及美国地区的三星Galaxy S9与S9+用户,以供两地具有尝鲜体验需求的用户提前感受One UI的相关功能。

    关于One UI,在11月8日的三星开发者大会上,三星方面表示,One UI旨在增强智能手机在交互上的全新体验,这款UI已经针对谷歌原有的安卓原生UI进行了大范围的重新设计,以适应用户在单手操控上的体验舒适性,其中最为典型就是将UI元素集中在屏幕低端,方便拇指进行操作。而新版One UI诞生后,原有的TouchWiz界面将正式被取代。

    目前三星方面并未公布正式版和全球范围内升级基于安卓9.0版One UI的升级推送计划,同时除Galaxy S9系列外,其他三星智能手机是否支持尚不知晓。

    4b55d2349443e6d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