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搜索复现违规医疗广告,骗子丛生的搜索之病何时休?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1-13/14:39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在南都互联网广告合规研究中心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中发现,搜狗、360、神马搜索等互联网搜索平台在医疗广告上,仍存在不少问题。其中,国家规定的页面广告不得超过30%,被搜狗搜索打破,在该平台以“脑萎缩”为关键词搜索,30条结果中,广告13条,占比43%。

    9fnU-hnstwwr4139602

    图:南方都市报

    同时,报道称,搜狗搜索页面上有“猜您关注—广告”的灰色小字标题,但它并不是搜索引擎智能推荐的其他搜索结果,而是广告链接,这种变相增加页面广告,且未对内容逐条标注“广告”的行为,已违反《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

    此外,在体验手机版360搜索和神马搜索时,均出现多家民营医院“傍名牌”的广告。针对这种现象,搜狗、360和神马搜索均未进行回应。

    CGG4-hnstwwr4042021

    图:中国之声

    实际上,不用企业回应,大家也都知道大量广告的背后,是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规则,而让这一规则浮出水面的则是百度。两年前的魏则西事件,让百度成为众矢之的,我国甚至针对该问题出台了《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互联网搜索引擎的竞价排名,按照《广告法》来进行管理,搜索信息中,广告页面比例上限不得超过30%。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搜索引擎的中的竞价排名乱象并未得到改善。报道称,针对大客户,网站的经营人员会给其办一张储值卡,然后定下排名,排多少名,一个月或一天点多少次,客户钱花完了,会有客服通知它继续充钱。不停地充钱换来的是商家优越的广告位,而对患者而言,就是搜索关键词后,总会第一时间映入眼帘。

    所谓天下攘攘皆为利来便是如此,有钱赚,企业就不会自断财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