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德国企业开发新技术 让A柱“隐形” 将大幅提高驾驶安全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11-12/17:31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1月12消息   据外媒报道,德国大陆集团开发一项新技术,利用柔性材质的LED屏幕以及摄像头,使得A柱几乎变为透明,消除驾驶员的视野盲区,进而提高行车安全性。

    A柱最开始只是为了连接车顶和车身,但随着汽车安全性要求的提高,A柱还需要满足侧翻安全性,保证车辆发生碰撞时不挤压乘客的生存空间,因而厂商都会在A柱使用粗壮并且高强度的钢材。因而,A柱逐渐成为驾驶员的一大视觉障碍物。

    31

    大陆提出的虚拟A柱技术就旨在解决不断加粗A柱使车辆视野受到影响的问题。这项技术利用外置摄像头拍摄被A柱挡住的画面,同时实时图像在安装于车内A柱LED面板上显示,得益于LED显示屏的柔性特点,可以让显示屏完全贴合A柱。

    为了让驾驶者看到了画面与实际情况相符,大陆集团还使用了头部追踪技术。简单来说,就是利用安装在方向盘正上方的车内摄像头跟踪驾驶员动作,由此判断出驾驶员头部动作和观看外部的实时图像,而虚拟A柱的显示屏则为驾驶员提供了动态视角,让驾驶员感觉是从一个宽大的“窗口”向外望去,而不是在观看实时实时视频。

    实际上,除了大陆集团,还有不少车企或者研究机构提出这类虚拟A柱技术,比如现代、丰田、路虎等等。随著汽车逐步向电气化和智能化转变,像虚拟A柱这样的技术也将很快出现在量产车上,而这些新技术也将提高司机、行人等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