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18小时战报:县镇市场增长171%,东北西北成先锋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8-11-11/19:45
  •  

    双十一大战冲刺阶段,以线上苏宁易购、苏宁小店两大平台,线下“万店齐发”,苏宁将全民嘉年华带到了各级市场。

    苏宁大数据显示,截至11日晚上18点,其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132%,线下订单量同比增长96%。在四六级市场,苏宁易购直营店与精选店销售增长达到了171%。

    苏宁家电第一大数据,南北差异明显

    作为家电第一平台,苏宁全渠道家电品类消费情况在不同区域、不同层级市场呈现了差异化的特性。根据苏宁大数据,南方人更爱买取暖器过冬,生活得也更加精致,取暖器在南方销售量是北方的9倍。同时,空气净化器也得到了他们的偏爱,在南方销售同比增长30.9%

    懒人经济则不分城市,一二三四线城市的朋友们都爱买扫地机器人和微波炉。新型智能家电也正日益普及。其中,洗烘干一体机和干衣机上海人民最爱买,上海、南京、北京等城市人民则最爱买智能马桶盖。

    在县镇市场,直营店渠道东北及西北区域增幅迅猛,其中东北的长春区域增长达到195%。电视、空调、洗衣机三大件仍是县镇市场的消费主力,其中三四线城市6千元以上电视的消费能力激增,销额占比增幅超一二线城市的5倍,手机则成为小镇青年最爱选购的产品。

    11日当天,全国2400多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卖出最贵的商品是价值45999元的索尼KD-85X9000F彩电。在10号开业的海拔最高的拉萨哈达苏宁易购直营店里,卖出的最高单价商品是价值1.49万的卡萨帝冰箱

    家电送货不仅要快,还要送装一体

    苏宁物流数据显示,11月11日0点过后,小件包裹用时不到7小时,大件商品不到6小时,仓库拣选作业量就超过去年双十一全天拣选作业量。

    苏宁物流全国超过20万仓储、分拨、配送人员投入到紧张战斗中。短短18小时内,火箭哥足迹踏遍全国大江南北,总里程超过100万公里,最远的签收包裹地址是海口海滨村落高山村。

    自11月1日起,苏宁大件商品配送时效全面领先同行,双十一当天在全国范围内实现了97%区域的时效领先,剩下的3%区域,则与行业时效持平。双十一正逢周末,大家电送装一体的需求也呈现爆发式增长。

    新机重在体验,3C产品全渠道增长

    除家电品类,苏宁在3C品类也取得了瞩目增长。在线上渠道,iPhone销量占据霸占榜单前6,预估成为国内全零售渠道第一。在线下门店,华为 苹果 vivo分别名列前3,vivo Z3成为苏宁门店单品榜第一,国产品牌前10占7。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