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布9月份网约车违章情况 滴滴占比高达95%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0-30/15:11
  • 驱动中国 2018年10月30日消息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10月29日,广州市交委综合行政执法局通报了9月份立案查处巡游出租车、网络预约出租车涉嫌违章的相关情况。据了解,在网约车违章方面,滴滴占比高达95%。

    t01cacafd4716770a02_副本

    此次,广州市交委综合行政执法局查出有8家网约车企业违章,在总共351宗违章中,滴滴被查334宗,占比高达95%。

    滴滴作为网约车行业的独角兽,在拥有广阔的市场的同时,问题也是层出不穷。与同行业的其他平台相比,神州优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等7个网约车平台9月份违章数量均是“个位数”。而滴滴除了此次被查违章数量占比高达95%外,自5月份交通委员会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布违章情况以来,滴滴出行已连续5个月“位居榜首”。

    据悉,在9月19日,广州市交通部门通报了8月份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营运违章情况。网约车共有三家企业被查违章,总共84宗违章中,滴滴有80宗,占比达95%。市交委表示,“违章较多”、“屡教不改”企业将成交通部门检查和执法的重点对象。

    实际上,自从滴滴先后出现两次顺风车事件后,网约车行业便迎来了史上监管最严时期,滴滴也顺理成章的成为监管重点。企业越大,自然肩负的责任就越大。滴滴平台乃至整个网约车平台在经过国家监管部门乃至地方监管部门的重拳整治之后,虽说推出了一些列整改举措,但平台自查自纠永远在路上。只要有监管在,无论是滴滴还是网约车平台都要加强自身管理,为大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