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为什么越来越喜欢Tik Tok?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蓝科技   2018-10-22/10:49
  • 印度人为什么越来越喜欢Tik Tok?

    【蓝科技】周涵

    Tik Tok在印度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最爱。他们没有任何偏见的喜欢Tik Tok,是他们体验之后的自由选择。

    深入印度城市街头,或者在城市路边的小店喝一杯茶,问问他们平时喜欢看的短视频,就会有最好的答案。

    越是这样,印度媒体人就越有兴趣一探究竟。到底今日头条有着怎样的谋略,让Tik Tok在印度甚至其他国家迅速火了起来。这是一种超常的速度。

    “你能帮我从今日头条总部了解Tik Tok在印度下一步的战略吗?我非常关注他们,想写一篇关于他们的深度报道。”10月14日上午10点,在印度浦那一家咖啡馆里,一位相熟的印度科技媒体记者对蓝科技如是表示。

    这位致力于报道中国企业在印度商业模式的印度记者,对今日头条和印度旗下的Tik Tok充满了好感。“我看好他们在印度的发展,所以我想了解。现在,Tik Tok成为很多印度年轻人非常喜欢的视频,这会对印度未来的媒体发展有一定影响。你在中国经常用今日头条吗?你觉得怎么样?”

    虽然我来自中国的媒体人,但我对今日头条在印度投资的Tik Tok知之甚少。她仿佛把我当成救世主一般,试图从我这里给她更多的答案。

    她的渴望写在了眼睛里。她看着我。

    当她得知我平均每天至少有四个小时看今日头条时,她提出了更多的为什么。或许是中印信息不对称的原因,她一如得到了很多需要的东西。对她来说,了解今日头条,也有助于分析Tik Tok未来在印度的趋势。

    印度消费者为什么喜欢Tik Tok?除了这个记者给我传递的信息以外,我更愿意向普通印度民众了解。

    街头商贩、咖啡店、餐厅甚至商场里,随意询问一些成年人,几乎没有人不知道Tik Tok。尤其是街边的小商店,年轻的老板们在没有客人光顾的时候,都喜欢看Tik Tok视频。

    “因为Tik Tok允许人们制作和录制视频。这对近乎全民喜欢拍照的印度人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在此之前,印度的一些视频内容,普通百姓只是看客。

    现在,他们可以制作视频,短视频让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做为视频的参与者和过去是看客的角色,是完全不同的两种体验。Tik Tok让印度人知道了自己可以成为网红、可以赚钱。”这是一位印度白领的看法,她的看法具有普适性。

    以印度普纳为例,在这座城市里,年轻人热衷于夜生活。尽管夜生活的场所比较匮乏,即使这样,他们习惯地每人买一支烟,或者喝一小杯茶时,都会打开Tik Tok。这是他们谈资的一部分,也是身心放松的调味剂之一,甚至思维活络的少数年轻人,开始把Tik Tok当成谋生的手段之一。

    在公众的视野中,Tik Tok会有越来越好的市场。随着印度基础设施的完善、上网速度不断提升、智能手机普及程度越来越高,这会吸引更多的人上网。

    8月2日,今日头条旗下musical.ly与TikTok宣布双方联合推出一个全新的全球短视频平台。升级后的新平台将沿用TikTok的名称。

    对于musical.ly原有的用户来说,改版后的Tik Tok对他们更有吸引力。原因是他们的用户会更加广泛,遍布于全球。撩拔起印度人玩儿的心态,这是Tik Tok在印度受到全民关注的起始点。

    尽管Tik Tok升级时间并不长,但他们大手笔的互联网营销手段,让更多的印度人记住了Tik Tok。未来如何搭建商业模式,甚至可以让全民在玩儿的过程中带来红利,这是Tik Tok可持续发展中需要考量的问题之一。

    一旦能更好地让印度民众平衡娱乐与赚钱,Tik Tok空间将不可限量。

    本文原创于蓝科技,本站原创文章所有权归蓝科技所有,转载务必注明作者和出处,侵权必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