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未来50强榜单:唯品会排名高于阿里腾讯 苹果未上榜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龚进辉   2018-10-21/12:04
  • ffb4824e30064ebc0e65bf959ab9adfd.jpg

    作者:龚进辉

    昨天,《财富》杂志发布了未来公司50强,其中共有21家中国企业上榜,几乎占据榜单的半壁江山,表现尤为抢眼。不过,细看50强榜单,你会发现外媒的观察与国人认知有所出入,似乎对“未来公司”的理解不尽相同。

    AI财经社报道,《财富》杂志和BCG亨德森智库合作评估了全球1100家大型上市公司,入选基本门槛年销售额达到100亿美元或市值达到200亿美元。评分标准包含17个可以预测公司未来五年增长的指标,大致分为战略、技术和投资、人、架构四类。

    尽管BAT+京东均上榜,但它们排名并没有想象中靠前,比如京东排在50强最末位。万万没想到,上榜中国企业排在最前列的竟然是微博,其次是唯品会,二者市值分别为127亿美元、33亿美元,前者勉强能跻身中国互联网第二梯队,后者貌似登上第三梯队都不够格。

    79c5113721e5ce57b3112f703c676e11.jpg

    论未来前景,唯品会与腾讯、京东联姻固然能打开想象空间,但远不及阿里发力新零售和全球化、腾讯重仓产业互联网,排名竟然高过阿里、腾讯,这点我实在想不通。

    更奇怪的是,微博、唯品会都入选且排名靠前,反观美团、滴滴、小米、拼多多等中国互联网第二梯队玩家均未上榜,它们集体缺席着实让人费解。不可否认,近期上述公司或多或少遇到一点麻烦,但它们仍根基稳固、基本面向好,再不济也比表现平平的微博、唯品会强。

    美国企业方面,亚马逊、谷歌和Fcebook三大巨头不出所料入选,诡异的是,市值高达万亿美元的苹果竟然在榜单上不见踪影,反倒是名不见经传的Workday竟然排名第一,Excuse Me?

    话说,《财富》杂志的评选标准真是让人捉摸不透,实力偏弱的中小企业排名靠前,互联网巨头排名却不占优,有些实力企业甚至无缘榜单。不少人直言看不懂,不禁怀疑榜单的公正性和公信力。

    对于这份想想也是醉了的榜单,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不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