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现代起亚发布新专利 利用摄像头让A柱“隐形”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10-19/11:30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9日消息   现如今的汽车为了在碰撞时保证乘员舱不挤压乘客的生存空间,都会在A柱使用粗壮并且高强度的钢材。不过这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就是A柱会影响到驾驶者的视野,尤其在转弯时更为明显。针对这一问题,现代和起亚申请了一项专利,该专利名为“车辆盲点支柱显示系统”。

    149177183

    该专利使用摄像头和投影仪系统,并应用于A柱。摄像头将被A柱挡住的部分进行拍摄,同时将拍摄到的画面投影到车内的A柱上。随着车辆安全性的提高,汽车中许多支柱体积都在不断变大,而这项技术理论上可以应用于车辆的每个支柱,进而提高驾驶员的视野范围。

    该专利申请指出,镜子也可以很好地完成该项工作。但是镜子一旦破碎就无法正常使用,而且在实际设计过程中需要非常复杂的光学原理,产生的图像容易产生畸变。相比而言,摄像头和投影可以克服上述限制。此外,该项专利的描述中还指出,将系统放在与盲点相同位置,对驾驶员来说更直观,能够进一步提高驾驶安全性。

    现代汽车已经不再是一台纯机械化的设备,越来越多的电子器件出现在了汽车上。奥迪和雷克萨斯就率先在量产车上采用了电子后视镜。在此之前,丰田与路虎也提出了和现代类似的A柱显示技术。随著电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汽车的很多部件都会被电子器件取代。而部分人无法接受这些电子器件的原因还是担心它们的可靠性,如果供应商能够解决这些疑虑,那么电子器件不管对汽车本身还是驾驶者,都算得上是一件好事。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