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电商成新风口 美团上线“美团拼团”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0-19/11:19
  • 驱动中国 2018年10月19日消息 自从拼多多带火了“社交”+“电商”的运营模式后,便立刻引起行业内多家巨头的青睐。目前除了已推出的京东拼购、苏宁拼购、手淘特价版以及今日头条的“值点”入局社交电商领域外,昨日,据钛媒体报道,美团也上线了“美团拼团”,这也预示着美团正式进军社交电商板块。

    据了解,美团官方微信小程序现在有“好货拼团”板块,用户点击“全部”即可跳转至“美团拼团”微信小程序页面。据小程序上的信息显示,认证主体为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提供日用百货等拼团活动,旨在为用户提供优质低价的商品。

    微信图片_20181019110951_副本

    首页上主要采取“2人团”的方式进行拼购,目前已上线了207种商品,主要分为水果生鲜、洗护用品及其一些生活日用品。此种拼购方式也与拼多多、京东拼购、苏宁拼购等平台的拼购方式相类似。

    微信图片_20181019111002_副本

    此次,美团入局社交电商行业,也正是瞄准了该行业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据了解,自社交电商自2013年出现后连续5年高速发展。据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社交电商行业市场规模达到6835.8亿元,较2016年增长88.84%。近年来,社交电商大爆发,电商行业巨头也纷纷进军社交电商行业。

    淘宝、京东、苏宁的进军更是激发了该行业的竞争性,甚至是吸引了今日头条这样的信息类平台。如今社交电商领域发展的如火如荼,伴随着众多玩家的接连入局,美团自然眼红,加上自身原有的团购性质,此次进军社交电商也是蓄谋已久,但不知道在众多玩家激烈地竞争下,能否为自己开辟出一条道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