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便利蜂获腾讯与高瓴投资 官方不予置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10-16/16:31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6日消息  据“雷帝触网”报道,日前知情人士透露,便利蜂近期获腾讯与高瓴大笔投资,估值16亿美元,腾讯与高瓴分别持股为8%。

    北京自由蜂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便利蜂”)于2016年12月21日成立,2017年2月份开出第一家门店,2月14日,便利蜂首批门店在中关村地区五店齐开。目前在北京拥有41家门店,在大连、西安设有分公司,已经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斑马资本。

    而斑马资本是由去哪儿网联合创始人兼前CEO庄辰超、前CFO赵轶璐、和前CTO吴永强创办。难怪此前便利蜂工作人员在西安铺货过程中曾信誓旦旦地表示:“我们的无人货架与别家不一样,创始人原先是去哪儿网CEO,很厉害,不用担心倒闭问题。”

    不过,早在今年3月,便利蜂曾上演“西安大撤退”的一幕,据驱动中国调查报道显示,当时只留了11个城市继续投放,基本上锁定在一线城市,西北地区将不会再投放。

    可以看出,便利蜂成长初期也暴露出公司扩张过快,难以巩固已有市场份额,内部控制出现纰漏等问题,裁员、撤站,不过是用最直接的方式避免崩盘。时至今日,企业是否探索出成熟的运营、盈利模式?还有待观察。

    如果此次传闻是真,便利蜂获得腾讯与高瓴投资助力,不仅对其产品提升、规模扩张、数据支持大有裨益,而且对于腾讯来说也是其抢占零售业最后一公里的一个入口选择。不过,目前,便利蜂、高瓴和腾讯官方还未对此消息进行明确回应。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