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C爆发!网红级产品背后原来是他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ENR   2018-10-16/15:44
  • 说起科大讯飞,很多人对它的了解始于2016年的锤子手机发布会,老罗演示的讯飞输入法,当时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可达97%以上,在那场发布会上表现惊人!大家惊喜的发现:原来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家科技公司,原来语音转写可以给我们带来这么多的便捷。

    其实,科大讯飞从事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研究与发展已经有十九年了,而截至到2017年底,科大讯飞的to C业务已经占比超过四分之一。今年,讯飞To C业务再次呈现增长之势,态势喜人。改变我们的生活,讯飞真的做到了。

      To C产品迭代优化,明星产品各显身手

    说起科大讯飞to c端的产品,一定要提到的是讯飞输入法,这也是集讯飞业界领先的语音识别、语义理解等技术于一身的APP。如今,讯飞输入法的中文普通话识别准确率已经达到98%,并独家支持24种方言的识别,用户数突破6亿,语音渗透率保持逐年上升态势。基于讯飞独家的方言识别技术,讯飞输入法还发起了“方言保护计划”,致力于用智能语音留存、发展承载传统文化积淀的方言,建立“中国方言库”。

    今年4月,科大讯飞在北京发布了机器翻译的最新成果——讯飞翻译机2.0,这款翻译机支持中文与33种语言的互译,还能够识别粤语、四川话、东北话、河南话四种方言,拍照翻译和离线翻译都不在话下。作为出国旅游“神器”,讯飞翻译机2.0自推出以来已经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科大讯飞从小机器出发,在跨国文化交流上又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除了这些,阿尔法蛋家族产品也是科大讯飞To C产品中的主力军,据悉,阿尔法蛋是2017智能机器人行业销售冠军,截止2017年底,阿尔法小蛋已售出50万套,阿尔法大蛋已售出5万套。当然,还有智能音箱、机顶盒遥控器、魔飞麦克风等相关产品在市场上受到广泛关注。

      To C业务营收增长翻倍,占比稳步提升

    从科大讯飞的半年度财报解读可以看出,科大讯飞在2018年上半年持续发力C端市场,To C类业务上半年营收10.84亿元,同比增长129.69%,毛利5.98亿元,同比增长86.79%。2017年科大讯飞的C端业务已经占总体四分之一的比重,而从半年度财报不难看出,C端业务在科大讯飞捏整体营收中的占比还在进一步的提升。

    在科大讯飞十九周年庆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判断:只有战略聚焦,才能真正迎来高质量的爆发式增长。解决社会刚需,具备从ToG、ToB到ToC的规模化运营机会、互补形成合围,有实力成为行业或区域领导者,明确成为科大讯飞赛道选择的逻辑。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曾在采访中表示:在赛道选择上,讯飞的判断有两个逻辑,一是市场空间极其广阔、社会迫切需要,二是具备从to G到to B再到to C的持续想象空间,例如在教育领域,先让考试部门评测讯飞的技术,再把这种技术在学校中运用,这样就能够更了解学生,开发针对性的产品。科大讯飞已经把To C业务放在了公司战略布局的重要位置。

      To C的创新,让每个人都有AI助手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很多场合下强调讯飞的发展目标是“让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动行业的发展,切实普惠到每个人,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现在看来,通过C端产品的发展和更新,正是从细微入手改变我们生活的重要方式。

    人工智能已经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改变了我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而人工时代不仅是从业者的时代,更是每个人的新时代。科大讯飞一直强调希望能让每个人都拥有AI助手。让AI融入生活,每个人站在AI的肩膀上眺望远方,去做更多更有价值、创意的事情。

    C端产品的不断发展一定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的改变,无论是一款手机APP,还是一款硬件产品。如今,科大讯飞不仅在技术发展上保持着业界领先,还将技术分享到讯飞开放平台上,供更多的开发者使用;截至2018年9月底,开放平台总开发团队85万,总应用产品数超过52.9万,每日对外提供服务超过47亿次,AI大学学员数超过24万,学习次数超过700万次;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持续构建。有如此庞大的力量聚集,我们相信会有更多的C端产品诞生,给我们的生活创造更多美好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