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方云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曾接触阿里云等多家投资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0-16/14:28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6日消息  专注企业级市场的文件管理和协作平台亿方云完成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京东云和京东数科联合投资,金额为1000万美元。

    D1FK-hmhswin0345022

    图来源于新浪科技

    资料显示,亿方云创立于2013年12月,专注为中国企业提供安全易用的一站式文件管理及协作云服务。2015年5月获经纬中国1000万元天使投资;2015年8月完成500万美元A轮融资;2016年11月完成840万美元A+轮融资。

    关于此轮融资,亿方云CEO程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后双方将在产品技术创新、云服务业务融合、市场开拓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投资与合作发展部负责人邓天卓对此表示赞同,并称京东云对亿方云在产品创新和客户成功方面取得的成就高度认可。

    具体到细节方面,则是亿方云为京东云IaaS业务提供SaaS企业基础产品应用,助力生态布局更加完善;在零售和电商领域,京东云将为亿方云在客群和经验方面,提供支持。产品层面,亿方云将与京东云及其云生态平台伙伴融合,助力京东云生态打造SaaS企业应用标杆。

    timg

    据悉,此轮融资之前,亿方云曾接触过包括阿里云、京东云在内的很多投资方,最后选择京东云,是因为亿方云想要保持自身独立性,作为独立企业发展,而与京东云的战略合作,亿方云更具自主性,未来的运营不会受京东云影响,偏财务投资属性。

    值得一提的是,在《互联网周刊》9月份发布的2018年云计算企业百强榜中,亿方云与阿里云、京东云一同上榜,荣居第32位,阿里云位列第1,京东云排名第14。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