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戴森跨界造车 首款车型将于2020 年上市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10-15/16:02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5日消息   早在今年八月份,就有消息称戴森计划生产电动汽车,而这一消息最近得到了官方证实。据悉,戴森计划为其电动汽车项目投资20亿英镑,而戴森的第一款量产电动车将于2020 年上市销售。

    21

    说起戴森这个品牌,绝大部分人先想到的都是各式造型新颖而且售价不菲的吹风机和吸尘器。由一个电器制造商跨行业制造电动车听起来像是玩笑,不过戴森这次是来真的。戴森计划为其电动汽车项目投资了近20 亿英镑,其开发人员也超过 400 人。戴森电器创始人詹姆斯·戴森表示:“复制别人的老路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将要造的这款电动车不是一辆跑车,也不是一辆价格低廉的电动车。”

    据悉,新车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100*1750*1500mm。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两台由戴森自主研发的大功率电动机负责驱动前轮,另有两台小功率电动机驱动后轮以达到适时四驱的功能。另外,戴森还将开发一种可拆卸的盒式固态电池组,安装在传统燃油车发动机舱的位置。这种固态电池组比锂离子电池更轻、更节能,进一步减轻电池组重量和对控制系统的要求。电池包将提供两种容量,以适应短途和长途的用户,同时价格也会较为低廉。

    22

    戴森在电机和其他电气化方面有着很深厚的技术储备,这也是一个电器制造商的优势所在。不过说起造电动车,即便不用去考虑发动机的研发制造,还有很多极为复杂的工作要做。戴森跨行业造车,未来会遭遇到的困难只多不少。再参考戴森现售产品的价格,未来造出的电动车价格估计也只高不低。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