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WS增长势头强劲,拿下十亿美元大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10-12/16:56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12日消息   自2006年,亚马逊率先推出云服务以来,亚马逊云计算就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影响力也在不断扩大。相关报告指出,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推动下,亚马逊几乎每天都有新的功能上线。

    而得益于不断增长的业绩,亚马逊云计算也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旗下云计算部门(AWS)与SAP SE和赛门铁克公司(Symantec)签订了总价值达10亿美元的新合同。

    报道称,这两份合同的有效期为5年,分别价值为5亿美元,每年将为AWS带来2亿美元的收入,仅为AWS年度营收的1%不到。但这让双方的合作关系更进一步。

    timg

    据悉,新达成的交易使SAP SE可以使用计算和存储服务的基础层,以及数据管理 、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其他工具。而赛门铁克将在未来18至24个月将其安全管理服务、网络保护和网站安全服务产品迁移到AWS中。

    值得一提的是,其他云服务商也争取过和赛门铁克公司的合作,但最终以亚马逊获胜告终。赛门铁克公司表示,随着云业务发展,我们将继续评估与云服务合作伙伴之间的业务关系。

    但显然,目前来说,亚马逊是最好的选择。在云计算领域,亚马逊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公有云市场估值达到了970亿美元,仅亚马逊一家就占据了40%的市场份额,2017年亚马逊在公共云市场的份额更是达到54.1%。

    同时,亚马逊还在不断加大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物联网和无服务器计算等领域的投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