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虚乌有!ofo否认被滴滴收购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10-10/10:40
  • 驱动中国 2018年10月10日消息 昨日,据略大参考报道称,在10月8日从接近ofo核心人士处获得了一份投资意向书,根据意向书中显示,ofo被收购后,包括CEO等在内的所有关键岗位必须由滴滴提名、任命、替换或解雇。这份意向书一经曝光便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因为意向书的内容貌似真实可信。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昨日晚间,ofo官微发声明表示,近期网上关于“滴滴有意收购ofo”以及“有股东企图压低价格对ofo进行恶意收购”的消息纯属子虚乌有。ofo和包括滴滴在内的各位股东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股东对公司的独立发展也持一贯坚定的支持态度。

     

    005AEjsply1fw25dyi6zyj30u01bytox_副本

    同样,滴滴官方也回应了传闻。称“滴滴曾提出收购ofo”的传闻与事实不符。滴滴从未有过收购ofo的意向,也承诺未来将继续支持其独立发展。从ofo 2016年C轮至最近的E轮融资中,滴滴每轮均有参与,累计共投资3.5亿美元。作为投资人,滴滴从未、并承诺未来也不会行使一票否决权。

    经过双方的回应,传闻渐渐被压了下来。但实际上,滴滴要收购ofo的传闻就一直没断过。

    早在今年4月份,有媒体报道称,滴滴高层已经在推进收购ofo的谈判,如果一切如滴滴所愿,收购消息将在六月前后官宣。对此,ofo官方回应该消息不属实,ofo将在众多投资方支持下,保持长期独立发展。

    到7月份,滴滴收购ofo的传闻再次尘嚣至上。传闻称,滴滴收购ofo的谈判已经进入尾声。ofo方回应类似言论皆为不实信息,滴滴方则未予置评。

    005AEjsply1ftroshpul2j30u01fne69_副本

    再到9月份,又有报道称,ofo内部正在逐步实施裁员,八月下旬ofo总部只剩750人左右,九月初计划进一步裁员,人员规模大幅缩减。而滴滴则酝酿于今年第四季度低价接盘ofo。

    时至今日,收购传闻又一次被掀起,原以为在经历了资金链断裂,亏损严重,被迫撤出海外市场等风波后的ofo终于选择了滴滴,但现在看来ofo依然坚持走独立发展之路,哪怕是前方荆棘遍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