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大众主流车型都通过了WLTP测试 但仍有部分车型停售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10-09/15:45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9日消息   上个月初,欧洲开始实施WLTP排放规定后,大众旗下不少车型因未能通过该项测试而被暂停销售。不过到了10月份,事情有所转变。大众集团日前表示,旗下最畅销的十几款车型目前均已经满足了WLTP规定。

    3

    早在今年8月即将实施WLTP规定时,就有媒体曝出大众在欧洲市场上销售的主流车型中仅有半数符合新的WLTP规定。有数据显示,由于未通过WLTP测试的车型不允许上市销售,大众集团9月在欧洲市场的销量明显下跌。

    半数车型无法销售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大众集团的利润,因而他们很快做出了调整。近日大众表示:“目前,在大众品牌旗下所有14个系列车型中,各自最畅销车型都通过了WLTP测试。其他衍生车型也将在短期内通过测试。”

    1

    尽管如此,WLTP排放标准还是对大众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上月末,大众就在欧洲市场停售了Passat GTE和Golf GTE,这两款车都是在欧洲最受欢迎的插电混动车型。在德国,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50g/km,就能享受3000欧元的新能源补贴,但这两款车型在WLTP测试下无法满足补贴标准,最终选择停售。

    2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WLTP标准,原本定于今年第三季度在美国上市的大众Arteon(对应国内的大众CC)车型,也被迫推迟到明年初才能到达美国经销店。尽管新的排放标准让大众很头疼,不过在政策和大环境下,相信大众还是会尽快让旗下所有车型都通过WLTP测试。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