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内幕消息:雷克萨斯将国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10-08/10:14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8日消息   雷克萨斯凭借着多年来出色的稳定性,在国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从2004年进入国内至今已经14个年头,雷克萨斯旗下所有车型均保持进口的“高姿态”,在豪华品牌中可谓一朵奇葩。而近日,丰田内部人士透露,丰田已经确认雷克萨斯在中国国产的具体方案。

    此前有传言称,雷克萨斯之所以坚持不国产,是因为国内的装配工艺、原材料、生产技术等达不到雷克萨斯的标准,从而影响其品质。另一方面,国产后,雷克萨斯将不可避免地与国内生产厂商分摊利润,作为最会赚钱的车企,丰田自然不愿意将大把的钞票拱手送人。

    今年7月1日,中国进口汽车关税税率从25%下调至15%,对雷克萨斯来说,这无疑是个利好消息。但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十余年,依旧无法与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匹敌,甚至被凯迪拉克远远甩在身后,随着沃尔沃和捷豹路虎的紧追不舍,雷克萨斯的优势几乎被蚕食的所剩无几。雷克萨斯高层选择中国本土化生产,也是利益使然。

    1

    据悉,丰田在去年与其在中国的两个合作伙伴广汽、一汽进行了协商交谈,其中提到过雷克萨斯车型的相关事宜,不过具体交谈的内容和结论目前都是未知数。毕竟雷克萨斯日本九州工厂距离中国不远,其生产的ES、RX、NX等热销车型最快仅需两天就可以通过海路运输到上海,也是比较便利的。

    对此,丰田官方的发言人是这么说的:目前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首要任务是成为知名品牌,对于雷克萨斯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我们会考虑本地化生产的需求,但截止到目前,我们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尽管目前官方还没有明确声明,但是至少已经将国产化提上了日程,随着中日两国关系的进一步缓和,也会促进雷克萨斯国产化的进程。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