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软银与丰田将成立MONET,致力自动驾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10-06/16:45 访问量:
  • 日前,丰田汽车和软银集团将合资成立MONET出行服务公司,双方分别持股50.25%和49.75%,投资金额20亿日元。

    MONET是Mobility Network(移动网络)的简写,这意味着服务是在途中进行着的。丰田汽车预计,未来的交通服务将包括班车大小的车队、多用途自动驾驶车辆,就像按照使用收费的移动餐厅和酒店。

    1

    在今年CES展会上,丰田电动无人驾驶概念车e-Palette亮相,专为网约车、外送服务等公司量身打造,首次针对客户需求定制车型。丰田汽车表示,它计划大约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期间使用e-Palette运载运动员和客人。

    无论是软银还是丰田汽车,近年在自动驾驶方面的投资力度均加大。就在本周,本田汽车将向通用汽车子公司Cruise投资7.5亿美元,获得该公司5.7%的股权。本田汽车还承诺今后12年内陆续投入约20亿美元的资金。而在今年5月,软银的愿景基金 Vision Fund 亦宣布将向Cruise 投资 22.5 亿美元,获取19.6%股份。

    此外,这两家公司对打车服务企业Uber、Grab和滴滴出行都有投资,并且与它们都建立了合作关系。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未来出行服务方面的布局。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