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机场商家推销VIP卡存猫腻 消费者:诱导办理信用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10-03/10:48
  • 驱动中国2018年10月3日消息  十一正值旅游高峰期,不少游客会选择航空出行。但候机楼里制服女子推销的“VIP卡”却频频引起消费者吐槽,其中究竟隐藏哪些秘密?让我们来听听消费者怎么说。

    据西安王科(化名)反映,9月14日,自己在上海虹桥机场取登机牌时,一位身着正装的女子表示,可为他办理会员卡,可以积分、可以升舱,享受快捷服务等等。在他同意办理后,该推销人员开始让他填一张资料(包括姓名、电话、住址、单位名称及地址等),在此过程中,推销人员索要其身份证并拍照。随后推销人员表示,这个卡会寄回给王科。

    但值得注意的是,当王科好友提出要看看会员卡,于是推销人员便拿出了一张浦发银行信用卡。王科好友问道:“这不就是信用卡嘛”,推销人员表示:“这就是会员卡,不过这也有信用卡的功能,你也可以当作信用卡使用,你不用信用卡功能,它就是一张会员卡”。

    图片1

    王科认为:“该推销人员的解释存在误导,如果信用卡不激活不使用的话是会产生年费的,而且这个年费一旦不注意忘记还款的话,会造成逾期影响个人征信的。”

    无独有偶,另据张凡(化名)反映,自己曾在西安机场遇到制服女子推销“VIP卡”,对方表示这个是参与天合联盟的,航空会员包括南航、东航、厦航等多家航空公司,可以享受积分、升舱、提前办理登机等服务。于是张凡同意办理并填写了一系列相关资料。但后续事件却令张凡非常气愤。

    图片4

    随后张凡收到了一张中信银行信用卡,上面有中国东方航空的字样。张凡表示:“对方根本没有说明是办理信用卡,如果是办理信用卡我肯定不会办的,这个卡基本搁置无用。而且还收到了200元年费的账单,一看就是这张中信信用卡的。感觉自己被坑了。”

    图片3

    机场候机楼内推销各类“VIP卡”各种优惠听起来很诱人,因此不乏旅客感兴趣停留仔细了解。但最后收到的却是一张信用卡,如果未曾使用消费者还要支付年费。而推销人员对此却只字未提,且当消费者提出“这不就是信用卡”的疑问时,推销人员还在模糊事实称其就是会员卡,只是有信用卡的功能,如此欺骗消费者的行为真是令人咋舌。

    一个机场是城市的第一张名片,如此“引诱消费者办理信用卡的不透明操作”违背基本的商业规则且有损城市形象,机场招商方面有责任对商家经营行为进行监管,相关监管部门也应该有更多的作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