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是噱头还是真技术 宝马摩托车实现自动驾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9-29/17:03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9日消息   如各位所知,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在加紧研发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很可能几年后开车就不用驾驶员过多操作了。近日,宝马却搞出来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动驾驶,他们实现了摩托车自动驾驶。

    宝马使用一辆自家R 1200 GS摩托车来完成了这项测试,测试车与正常在售的车型在外观上没有太多区别,只不过在车尾的行李箱上安装一个特殊的传感器,同时马鞍包的尺寸也比传统的摩托车大了不少。

    在测试过程中,摩托车上不需要骑手辅助,摩托车可以自己完成起步、转向、减速等行驶操作。更为厉害的是,这台摩托车还可以做到自己停车。在需要停车时,它能够自动打开边撑同时减速,最后完成停车。

    32

    宝马方面并没有过多透露自动驾驶的技术信息,但根据图片来看,这台车的行李箱和马鞍包都另有玄机。车辆尾箱上方安装了一个用于测距的传感器,应该是负责采集行驶数据。马鞍包内集成了大量线束和机械设备,极有可能是将执行电机、车载电脑都安装在这里。

    为了实现自动驾驶,摩托车的油门、转向、离合器等相关行驶部件都将采用电控。在行驶过程中,传感器将收集到的路面信息传输到车辆电脑,然后通过执行电机来控制与行驶相关的部件,进而完成自动驾驶。

    诚然,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都还仅仅停留在L3级别,摩托车的自动驾驶就更不可能在短期实现商用。宝马研发该项技术更多还是出于测试考虑,通过这项测试,未来的摩托车或许也能搭载诸如变道辅助、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进而提高摩托车的行驶安全性。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