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雷克萨斯将于2020量产电动车 优先给中国市场供货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闫珅祥 2018-09-29/15:44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9日消息   众所周知,日本汽车品牌在混合动力方面技术实力在全球首屈一指,不过在纯电动汽车领域却没有拿出太多的亮眼产品。不过这一现状已经有所改变,据日本媒体消息,丰田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计划于2020在日本生产纯电动汽车,而这些电动车将先行出口中国市场。

    21

    据悉,新车或将以雷克萨斯UX为基础打造,未来量产的纯电动车型主要面向中国和欧洲市场。丰田计划在九州的福冈县宫城市进行生产,预计年产量能达到一万辆。

    至于为何先行出口中国市场,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首先就是美国市场的疲软。对于日系车企来说,美国市场一直是其主要的增长动力。然而今年以来,由于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在美销售的车辆成本有所提升,不少车企为了保持利润提高了单车售价,导致美国汽车市场连续两月新车销量出现同比下跌,丰田在美国的销量也同样没能幸免。

    而中国市场则是另外一幅景象。国内乘用车市场的增速虽然相比前几年有所放缓,但财政部在今年七月份降低了进口车关税,雷克萨斯8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9%。同时新能源车在国内享有政策鼓励和财政补贴,选择先行进口纯电动车型可谓是明智之举。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