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平台: 媒体+ 驱动号 阿里汽车 非常在线

拜腾一元收购一汽华利100%股份,量产上市不再是梦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高宇升 2018-09-29/15:13 访问量: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9日消息  昨天,一汽夏利将旗下一汽华利股票全部转让拜腾,转让金额为1元人民币。目前已经通过股东大会的审议,待最后转让手续完成后,拜腾汽车将正式获得一汽华利的汽车生产资质,为拜腾汽车量产上市提供了进一步的可能。

    一汽华利原本是天津市汽车制造厂和马来西亚金狮速奔产业有限公司合资组建企业,后经两次股权转让,一汽华利成为一汽集团全资子公司。一汽集团又将其所有100%股权以3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一汽夏利。

    夏利近年来的市场表现较差,产品竞争力不足,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方面发展比较滞后。目前,一汽华利还背负高达8亿元债务。产品力不足,车型更新速度缓慢,市场表现不佳,让一汽华利处于被市场淘汰的边缘。一汽夏利考虑出售一汽华利,削减亏损子公司,节省不必要的支出或许能够加快一汽夏利的发展脚步。

    而拜腾接手一汽华利滞后,将正式获得乘用车生产资质,对于一个新兴车企来说,没有生产资质就很难将车辆量产。目前蔚来汽车仍需要江淮来代工,不仅生产力有限,还受制于人,在产品装配工艺等方面只能保持到江淮现有水平,因此也引来消费者诟病。拜腾汽车获得自己的生产资质,或许会采用国内外更加先进的生产线,在产品精度、工艺等方面或许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表面上,拜腾以一块钱收购了一汽华利100%的股权,但实际需要支付其8亿元债务以及5462万元员工薪酬。尽管8.5亿元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换取一个汽车生产资质还是非常划算的,目前国产新兴品牌大多数都没有生产资质,对拜腾收购一汽华利更是垂涎三尺,所以拜腾这8.5亿元的投入具有重要意义。


    赞(0)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