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双11快递不涨价 彰显智慧物流自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9-29/12:04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9日消息  随着“双11”消费力逐年攀升,各大电商平台、物流平台也将迎来“大考”。今年,占据中国快递市场逾半壁江山的“三通一达”纷纷举起“涨价大旗”。眼看水涨船高之际,苏宁高管发声:双11苏宁快递一毛钱不涨,让剁手党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据悉,目前韵达、中通、圆通已经调整了快递价格,韵达、圆通已经向各网点发布“调整到上海地区快件派费”通知,将各网点到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票。值得注意的是,派费上调,理论上属于快递公司内部结算机制的调整,但在实际情况中,仍有可能转嫁给电商卖家和消费者。

    QQ图片20180929120403

    9月27日,苏宁物流常务副总裁姚凯通过微头条发声,承诺这个双十一,苏宁快递费用不涨一毛钱!他认为,不为用户省钱还让用户多掏钱的双十一,缺少最基本的真诚。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侯恩龙转发该微博称:“运费不涨价,服务不减分”!

    1538120000427

    苏宁之所以能够反其道而行之,最大化让利给消费者是基于其强大的物流自信。多年来苏宁物流在整体运营能力调度、把控及多元化仓储布局、科技智能化水平方面实现全方位提升。

    物流基础设施网络之于电商而言恰如连接商品与用户的动脉血管,“不通则痛”。尤其在双11购物狂欢节等各个大促节点,如何将一座座包裹大山有序派达至每一位用户成为检验物流服务水平的重要指标。

    1538120000606

    在南京,苏宁“超级云仓”雨花物流基地是亚洲最大的智慧物流基地,约2000万件商品在这里实现智能化作业,每个订单最快可在30分钟内出库。苏宁物流已经拥有17个全国一级物流中心,每一个物流中心作为战略重地辐射周边提升配送时效。此外,苏宁物流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杭州、重庆、济南等45个城市的冷链仓相继完成了建仓,辐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到全国173各城市。

    在配送队伍上,“苏宁秒达”将打造3个不同维度的配送团队,包括自营为主的苏宁物流专业化配送团队,众包形式的社会化配送力量,以及以“卧龙一号”为代表的人机协同配送的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全国60城市的用户能享受“当日达”服务:上午买、下午到;355个城市用户享受“次日达”服务:今天买,明天到。

    1538120000857

    有了“足够能打”的强大的基础设施网络苏宁还不满足,“服务”作为苏宁的金字招牌,其精神内涵时时刻刻流淌在每一个苏宁人的血液里。从苏宁开启“快递员节”,到苏宁的绿色物流计划精准解决了各个环节资源浪费,再到苏宁坚守双11快递不涨价……正如苏宁姚凯所说:“苏宁是一个技术和服务驱动的专注为消费零售行业提供高效基础设施服务的智慧物流企业”,而消费者亦切实享受到了苏宁智慧物流的发展成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