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的妥协还是华为的让步?华为手机终支持微信指纹支付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Keview猫妖   2018-09-29/09:06
  • 华为手机是国内销量和出货量排名第一的手机品牌,根据IDC的早期研究数据,2017年,华为的全球手机出货量为1.531亿部,而苹果的销量为2.158亿部。可以预计假如苹果下半年推出的新iPhone手机销量不理想的话,华为很有希望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供应商。

    但就是卖得如此火热的一个手机品牌却没有我们习以为常的一个功能——它无法在微信支付时选择指纹验证方式,只能采用传统的6位密码付款。

    众多用户纷纷质疑的时候,华为给出的解释是“因为微信指纹数据是需要上传到云端进行对比的,也就是说你录入的指纹被上传到了微信服务器端,而不是存在本机。无论你用哪个手机只要登录了自己的微信都可以进行指纹验证。而支付宝的指纹是放在本地的。”

    很多时候用户并不注重信息安全,而华为作为国产手机巨头,却十分注重用户隐私,为了有效保障用户隐私,忍痛关闭了微信指纹支付。在用户不断的需求下,最终华为与微信达成共识,终于开通了微信的指纹支付功能。

    在今天下午,腾讯微信官方团队发文称华为接入Tencent Soter通用生物认证标准,实现了指纹支付,于是小编在大排档付钱的时候就体验到了。

    久违的指纹支付选项

    指纹识别过程

    终于开通了

    真的开通了,小编拿着手头的荣耀note10开心的笑了起来。很多用户已经养成了指纹支付的便捷性,华为的突然关闭必然会引起用户的不解,甚至是反感。现在的开通,有种失而复得的喜感。不知道你是啥心态呢?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