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两年Uber或重回中国,这次是电动滑板车业务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9-28/16:54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8日消息   两年前的8月1日,滴滴官方发布声明称滴滴收购Uber中国,具体方案是滴滴出行和Uber全球将相互持股,成为对方的少数股权股东。随着这一声明的发布,中国网约车市场进入了滴滴一家独大的时代,也结束了“红包大战”模式。

    随后,Uber就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但如今Uber似乎有重回中国的意思。据外媒报道,随着Uber大力发展其电动滑板车和共享单车业务,该公司开始在中国大量招聘工程师和设计师。

    timg

    彭博社在报道中称,Uber New Mobility部门主管Rachel Holt透露,Uber正在中国南方招聘供应链和人事等员工,和相关制造商紧密合作。Holt还表示,Uber或许会在日本等亚洲国家上线这些服务,在周五的一场活动中,她说,“我们有进军全球的愿望。”

    需要指出的是,Rachel Holt是在Uber公司工作七年的资深员工,主要负责共享单车和电动滑板车业务。她指出,现在没有办法来取代中国本地人才的生产经验和复杂的供应链。

    5217885812c94ee7bf991118699bea52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前,暂不清楚这一消息的真实性,但中国广阔的市场前景,想必是Uber不愿意放弃的。而综合来说,Uber如果重回中国,势必会选择推广电动滑板车业务,中国的共享单车市场已经趋于饱和,且发展成熟,很难再有Uber的一席之地。

    Uber于今年6月向旧金山提交申请,计划推出共享滑板车试点项目,目前旧金山已经有三家公司推出了共享滑板车业务。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