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木易搭亮相2018广州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展,构建3D数字化图景

  •   2018-09-27/21:29
  • 2018年9月27日,中国(广州)国际机器人、智能装备及制造技术展览会盛大开幕。围绕“机器人、智能装备、3D打印、3D扫描建模、汽车装备及制造技术等”多个前沿科技领域,为大家带来了这场科技盛宴。作为国内领先的3D扫描仪、3D场景化定制服务公司,已经在3D数字化产业领域中生根发芽的积木易搭,也在这场国内规模最大的智能制造和机器人展览首次亮相。

    1538039132337127.png

    积木易搭展位人气爆棚

    行业前进的关键:快速3D建模

    在今年的广州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展上,积木易搭带来了全套3D数字化服务解决方案。积木易搭3D数字化解决方案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自主研发的专业3D扫描仪、快速交付的自动化3D建模服务、3D场景定制服务。在展会现场,手持便携式3D扫描仪、箱式3D扫描仪和立式3D扫描仪格外显眼。

    1538039053385964.png

    1538039063141499.png

    积木易搭工程师现场演示3D扫描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工信部部长李毅中部长一行亲临积木易搭展台,详细了解积木易搭自主研发的3D扫描建模智能设备,并亲身体验人体扫描建模、3D场景定制和3D数字化解决方案后,给予了高度评价。

    1538039079223929.png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工信部部长李毅中部长一行亲临参观

    基于积木易搭自动化快速三维扫描建模,足以支持VR内容/全息影像低成本的规模化应用,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比以往设计师通过3D软件建模,我们为合作方提供了低成本却优质的模型数据,这些优质的内容为我们开展3D场景定制铺平了道路。”

    以点带面:用3D建模构建3D数字化图景

    参加广州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展之前,积木易搭有两个重要的里程碑事件。

    一个是在8月11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发布的国内首个超过40万平方米线上3D数字家居展馆。3D数字家居展馆融入了最新的3D建模技术、智能3D营销工具、全息、AR/VR技术等最前沿的科技,不仅给用户呈现了更加生动的家居购物体验,同时还给门店引入了方便快捷且易操作的营销体验,剑指提高销售能力和转化率,促进营业额的增长。据悉,这在国内是首个超过如此规模、且模型能够720°互动的线上展馆。

    1538039093581716.png

    积木易搭打造的首家3D数字家居展馆

    另外一个则是即将在安仁古镇发布的全国首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3D光影数字文物展,积木易搭全权负责该数字文物展的技术支持。从底层3D建模、模型渲染、模型展示再到模型数据存储、文物修复,积木易搭不仅让文物展示形式更加丰富多样,还通过全息技术,结合体感互动等方式,让文物展示更有趣,更具交互性,让文物遗产也能“活起来”。

    展会现场,积木易搭负责人表示,“我们通过基础的3D建模建立起从点到面的商业化探索,以此来促进3D打印、3D扫描建模行业的健康发展。”目前3D数字化应用的成长路径,正在经历核心技术的突破、新产品的出现,到以积木易搭为代表的企业市场率先展开应用的阶段,后续将会进入落地应用的普及阶段。

    广泛赋能,建立“3D数字生态圈”

    在3D建模耕耘多年的积木易搭,也得益于近年来猛烈的全息/AR/VR风,闯进了大众的视野。今天的积木易搭服务已经覆盖了10多个行业,在泛家居、文博工艺品、电商、教育科研等不同领域渗透发力。随着三维扫描算法、AI、物联网等底层技术迭代进程加速,以积木易搭为代表的——通过核心技术升级为各行业提供3D数字化服务的To B类公司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积木易搭3D数字建模工场,如今为超过1000+企业和品牌商完成建模服务

    我们认为,在走过了1.0的打地基阶段后,积木易搭接下来如何围绕家居品牌商、博物馆藏,甚至是用户,共同解决他们的需求。但今天积木易搭所展现出来的应用,可能只挖掘了10%不到。未来,积木易搭会为各个行业提供更有价值的To B类服务,广泛赋能各领域合作伙伴,最终构建起一个“3D生态圈”,为他们打造一个有价值、立体可视化的未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