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天天快报部分人员转岗?腾讯回应:属常规调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9-28/10:53
  • 驱动中国 2018年9月28日消息 9月27日,据时间财经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天天快报部分员工已经调整回腾讯新闻,或调岗至腾讯其他部门,所剩的团队由腾讯网络事业群(OMG)副总裁陈菊红负责。

    对此,27日晚间,腾讯方面回应称,天天快报在正常运营中,部分人员调整属于公司正常调整。

    t0185dd3ef4fa63b974_副本

    不过,据知情人士表示,天天快报发展已经到了瓶颈期,早已追赶不上今日头条,现在放弃是顺水推舟的事,只能维持现状。

    据了解,天天快报是一款个性阅读、快乐吐槽的新闻阅读产品。产品主要通过智能计算用户的兴趣,为用户推荐喜欢的内容。实际上,这种根据智能计算来了解用户的喜好其实跟今日头条相一致。

    今日头条崛起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它是一款基于数据挖掘的推荐引擎产品,可以利用算法来准确判定用户喜好,能够为用户推荐有价值的、个性化的信息,进而赢得广泛用户喜爱,并成为国内移动互联网领域成长最快的产品服务之一。

    但随着今日头条的快速壮大,原本肩负阻击今日头条使命的天天快报渐渐败下阵来。其原因或有二:首先,天天快报发力较晚,当天天快报意识到今日头条对其构成威胁时就已经晚了,彼时的今日头条日活跃量和用户下载量就已经远远超过了天天快报,想追赶超越却是难上加难。其次在内容上,天天快报没有今日头条做得好。虽然同为算法推荐的模式,但在内容资源面前今日头条略高一筹。

    就目前情况来看,天天快报究竟是继续奋力急追,还是维持现状,还得看其是进行产生战略调整重新被委以重任,还是继续维持现状。不过目前貌似更倾向于后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