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靓号变相收费侵权?安徽三大运营商各罚4万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8-09-27/17:43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7日消息  网络上时常可以看到出售各种靓号的广告:豹子号、顺子号、对子号、666、888等等,商家正是揣摩到人们对于靓号的“钟爱”,于是便打起了“出售靓号”的主意,就连三大运营商也未曾例外。

    日前,安徽黄山工商局发现,三大运营商在外售手机“靓号”时,会将预存话费、最低消费、不准转让等附加条件一起“打包”给消费者。对此,相关部门宣布对三大运营商各处以罚款4万元。

    据悉,9月24日,一则“靓号附加不合理条件,黄山市三大电信运营商被处罚”的消息在朋友圈传开。该文指出,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对“AAAAAAAA”等5连号至8连号手机号码,设置“预存话费7.2万元、月最低消费2000元”等附加消费条件。

    此外,据安徽省工商局官方微信平台“安徽工商”发布消息,9月5日,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向安徽移动、安徽电信、安徽联通三大通信运营商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三家公司要废止或修改引发的针对所谓靓号附加不合理条件的文件和办法,对“‘流量不限量’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行为”限期整改,整改期限为9月20日

    该消息一出便受到法制网、烈山检查、满洲里市法院、陇南成县司法多方转载,诸多网友纷纷称赞该做法大快人心。有网友表示,安徽工商局的做法,啥时候全国推广?”

    网友热议: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不得不说,日常中消费者对于“手机靓号变相收费”已经见怪不怪,许多情况下也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背后的灰色产业链更是盘踞在全国各地。此次安徽工商局的做法可谓是大快人心,不过,对于“靓号资源”该如何让处置依旧是个问题,甚至包括车牌靓号。

    此前,成都商报就起底全国首例倒卖车牌号产业链,曝出“黑客”入侵互联网预选号牌系统,就能把各种靓号车牌“秒杀”,然后以数万元不等的价格卖给车主,非法牟取暴利,事件发生在四川、北京、山东、江苏、广西等地。

    而此次民众呼声极高的“安徽三大运营商各罚4万”一事也并未一锤定音。据澎湃新闻报道,在黄山市工商局开出罚单后不久,三大运营商向黄山市政府法制办公室提出行政复议申请。黄山市政府法制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黄山工商的这起处罚处于行政复议当中,尚未做出最终裁决。关于此事,我们将继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