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一键报警”再次失灵!司机被打头破血流求助却无人应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9-27/15:41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7日消息  昨日,滴滴对外公布了滴滴安全升级进展,对新一阶段的安全运营保障及安全功能升级进展做了说明,在第二条中,滴滴表示持续优化完善乘客和司机两端的一键报警功能。9月27日司机端APP上线紧急联系人功能,快车(含拼车、优步及专享)、专车及豪华车司机可使用。

    TIM截图20180927153344

    虽然滴滴表示在持续优化一键报警功能,并未透露一键报警功能如今可以做到什么地步,但长沙滴滴司机陈师傅的遭遇依然让人怀疑滴滴的一键报警功能是否真的能对乘客/司机的安全起到作用。

    据湖南都市频道报道,9月24日晚,滴滴司机陈师傅载客行驶中,劝阻一位乘客不要吃面,乘客很不耐烦,还把汤汁洒到车里,因赔付洗车费双方发生争执。乘客用石头砸破了陈师傅的头,陈师傅想用滴滴一键报警功能,却无人应答。

    TIM截图20180927152705

    视频截图

    陈师傅说:“我用那个一键报警功能,不知道是我手机的原因还是什么原因,110总是没有声音,然后我自己也听不到声音。”

    最后,陈师傅只得自己拨打110进行了报警。然而在报警后,滴滴却没有第一时间将打人乘客电话提供给警方。陈师傅称,滴滴平台没有提供资料也没有安排工作人员来协助自己,他只好联系同事过来帮忙。

    TIM截图20180927153841

    视频截图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对此,滴滴出行客服公关部在回应中称,目前这个功能(一键报警)的确没有办法直接打到公安,警方已经拿到了乘客的相关信息,正在调查,而由于保护用户隐私,调取乘客资料必须经过严格的程序。

    事实上,滴滴一键报警功能从上线之初就备受质疑,在此前的报道中,有乘客试图通过一键报警求助,接通后却得知依然需要乘客用电话口头报警,因为害怕激怒司机,该乘客只能以跳车胁迫使司机停车,才得以下车。

    而在陈师傅的遭遇中,陈师傅遇到的情况是无人应答,对此,滴滴则并未作出回应。在该新闻事件报道中的留言区,也有不少网友表示了对滴滴一键报警功能的质疑。

    TIM截图20180927151059

    TIM截图20180927151147

    有网友就说,滴滴再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一直将乘客作为受保护的对象,但却忘了司机师傅同样也需要保护,而整改的产物一键报警更让人产生怀疑,滴滴的路越走越窄,到底该怎么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