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鱼疑售无人认领快递,标价仅为0.1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候艳艳   2018-09-27/11:19
  • 驱动中国 2018年9月27日消息 无人认领的快递该如何处理?剩下的包裹又去了哪里?似乎一直以来并没有人真正关心过。但在近日,据新京报报道称,二手交易平台“闲鱼”疑似存在兜售无人认领快递一事。

    经报道后,笔者发现闲鱼平台确实存在此类现象,且快递被明码标价,仅售0.1元。平台上有不少被标着“无人认领快递免费送”的图片,点进去还有相关文字介绍:“无人签收快递,快递物品未知,快递未拆封,快递里面包含玩具,衣服,电器,生活用品,珠宝玉器,化妆品等。”

    在底下的评论中有不少网友评论称:“有多少就收多少”,因标价显示仅为0.10元,价格非常便宜使不少人表示想要。

    针对此事,据新京报报道,闲鱼客服人员表示,平台上均为个人账号,兜售无人认领快递属个人行为。同时,闲鱼方面还表示,若“无人认领快递”涉嫌虚假宣传,平台可接受投诉,情况属实将对账号进行处罚,根据严重程度或将封号。

    不过,针对闲鱼方面的回应可以看出平台明显在甩锅。纵使兜售无人认领快递属个人行为,但在平台上出现,平台也应履行好监管职责。

    实际上,此前据新华社也有报道称,有网友在闲鱼上发现有卖家公开售卖大型猛禽标本。据了解,猛禽属于鸟类传统分类系统中隼形目和鸮形目的统称,目前我国已将隼形目和鸮形目的所有种类列为国家级保护动物。

    针对这两件事,其实反映的都是一个问题,平台监管不严,审核力度不够。因此,为了避免该类情况的出现,除了卖家需要承担责任外,平台也应加强审查和处理力度,并承担相应责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