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车”上线又下线 ,顺丰与搬运帮合作去向成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8-09-27/11:19
  • 驱动中国2018年9月27日消息   近日,有关顺丰联手搬运帮APP在北京地区上线“顺丰车”频道,主打大件快递、同城货运的业务在网络上引发热议。根据报道,用户在搬运帮APP中选择“顺丰车”即可体验顺丰打车业务,起步价为110元,5公里外每公里10元,若需人工搬运服务,每人每小时需加100元。

    这一定价保持了顺丰一贯的“高逼格”,人们纷纷猜测顺丰此举背后的意义以及顺丰切入同城货运市场的胜算有多少?然而,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上线不满一周的“顺丰车”频道已经从搬运帮的APP上悄然下线。

    1000 (1)

    对此,笔者打开搬运帮APP求证发现,该业务确实已经下线,在“顺丰车”频道用小字标注着:“搬运帮与顺丰北京合作,上线顺丰车,现因双方业务调整,暂时下线该车型。”

    TIM截图20180927113504

    按此说法,下线顺丰车是因为业务调整,但在《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中,顺丰对记者给出官方回应表示,报道中所提到的搬运帮与顺丰速运合作,实际情况是搬运帮与顺丰速运北京区有初步的合作,搬运帮公司在没有经过顺丰允许的情况下,单方面发布了有误导内容的信息,未经授权使用顺丰品牌宣传自身业务。顺丰方面已责成搬运帮公司立即撤掉不实宣传,并向消费者澄清,鉴于搬运帮公司擅自使用顺丰品牌、发布不实信息,误导媒体和消费者,顺丰速运北京区已于即日解除与搬运帮的合作

    然而,搬运帮对此说法进行了否认,其在官方微博中回应称,截止目前双方还在合作期,“解除合作”说法与事实严重不符。与此同时,对于《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提到的“截止发稿,记者未能与搬运帮取得联系”,搬运帮表示并未收到《每日经济新闻》媒体的采访要求,该说法不成立。

    006A5qUXgy1fvnve4521kj30u01ffn9q

    目前,顺丰方面暂未对此事做出回应,至于双方是已经解除合同或还在合作期,不得而知。《每日经济新闻》方面也未对搬运帮回应中所提到的“搬运帮并未收到采访要求”和要求《每日经济新闻》向搬运帮书面道歉一事做出回应。

    对于此事,我们将持续保持关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